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21-05-23 16:43 来源: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5月21日上午,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李常锋,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丁建军,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甘肃省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检查中心副主任张建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运周、张世海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燕州主持。

  李常锋宣读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

  李常锋与高峻岭共同为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王运周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指出,甘肃省电梯职教集团的成立,既是对我们以往友好合作的充分肯定和全面总结,更开启了我们在新形势下合作发展的新征程。一起走才能走的更远,一起发展才能发展的更好。期盼各级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电梯职教集团的建设,希望各界朋友和行业企业一如既往参与共建电梯职教集团。

  张世海宣读了全国电梯职教集团理事长、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董事长雷杰发来的贺信;同时发来贺信的还有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岩成代表甘肃省电梯职教集团成员院校致辞,甘肃富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锐代表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成员企业致辞,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赵彦姣代表甘肃省电梯行业使用单位致辞。

  丁建军代表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对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是我省电梯行业各位同仁针对当前电梯制造、安装、使用、维保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实践、深入探索的结果,也是推动我省电梯行业健康发展,解决电梯安全社会问题的必然趋势。相信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将在培养我省电梯技能型紧缺人才、推动电梯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我省电梯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对此充分认可,也将给予大力支持。

  高峻岭感谢各级领导及成员单位对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作为第一届理事会的理事长,她将履职尽责,不负重望!

  高峻岭指出,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内涵丰富,办学特色鲜明。近些年,学院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内涵建设成效显著,质量工程喜获丰收,技能大赛捷报频传,专业结构日趋合理,校企合作持续深化,招生就业“进口旺出口畅”,国际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三全”育人格局初步形成,办学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年学院将整体搬迁至兰州新区1052亩新校区,万名师生将在千亩校园开创学院办学和改革发展的历史新纪元。

  高峻岭强调,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将以《教育部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为切入点,以实现国家级职业教育集团为目标,以对接区域现代电梯产业、服务经济建设为宗旨,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项目合作为纽带,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实现集团成员政策互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充分发挥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各自的优势,突出专业特色,促进专业建设,联合培养人才,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开展互兼互聘,以招生就业联动、合作项目开发、开展技能竞赛为抓手,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现代电梯产业发展相适应,推动集团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现代电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8所成员院校单位、部分电梯行业使用单位领导及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成立大会前,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预备会议在学院圆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主持。甘肃省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检查中心副主任张建春、学院副院长张燕州、电梯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张燕州从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筹建背景、筹建过程、筹建工作落实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电梯职教集团筹备情况。

  会上,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章程》;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电梯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秘书长的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2021-2022年度工作计划》。

  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先后成立我省电梯行业人员培训基地暨行业技能鉴定点,开设了西北首家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不断加强软硬件设施设备投入和师资力量培育,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坚持技能实训,注重创新实践,在校学员多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各类电梯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我省电梯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发挥了很好的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昨日兰州市最大降水量在阿干镇 短期内省内大部降水仍将持续 昨日兰州市最大降水量在阿干镇 短期内省内大部降水仍将持续
  • 甘肃省发布高考组考防疫措施考前17天考生和涉考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 甘肃省发布高考组考防疫措施考前17天考生和涉考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
  • @甘肃驾考生,6月1日起,科目二考试内容调整变化 @甘肃驾考生,6月1日起,科目二考试内容调整变化
  • 兰州市举行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会 兰州市举行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会
  • 临夏州永靖县盐锅峡镇段的黄河与湟水交汇处 临夏州永靖县盐锅峡镇段的黄河与湟水交汇处
  • 会宁县郭城驿镇一片片地膜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会宁县郭城驿镇一片片地膜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 甘肃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甘肃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武威
2   旗帜鲜明反腐败 践学党史强信念——中
3   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
4   昨日兰州市最大降水量在阿干镇 短期内
5   甘肃省发布高考组考防疫措施考前17天考
6   @甘肃驾考生,6月1日起,科目二考试内
7   兰州市举行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
8   临夏州永靖县盐锅峡镇段的黄河与湟水交
9   会宁县郭城驿镇一片片地膜在落日余晖的
10   甘肃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11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12   甘肃省多部门做好驰援青海地震灾区救援
13   甘肃成县大数据赋能,让社会治理更智慧
14   甘肃公航旅集团参加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
15   纪念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考古学诞生一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