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考前3天发放准考证 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21-05-23 08:46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考前3天发放准考证 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省教育考试院5月22日发布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考组考工作防疫措施“二十条”》明确:每10个考场设置1个隔离考场;考生自备口罩,考试开始前除核验身份外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过程中可自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考前3天发放准考证和工作证;参与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考点设置

  各考区在设置标准化考点和隔离考场的基础上,配备备用考点,用于中、高风险区的考生考试;在负压病房设置考场,配备摄像头远程监考,用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参加考试,切保“应考尽考”。

  考场布置

  每10个考场设置1个隔离考场,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人数不得超过4人,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和消毒人员,用于在考试过程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应考。每3-5个考场设置一个考生通道,左右距离1.5米,分段设置体温检测、身份初验、清洁消毒、安全检查区域。

  物资配备

  各考区储备充足的口罩、额温枪及水银体温计、消毒剂及消杀、防护设备等防疫物资。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由县(区)考试招生机构按每人每天2个统一配发口罩,并在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考生自备口罩,在考试开始前除核验身份外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人员配备

  各考点安排1名副主考,专职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每个考场配备1名安全员。按需配备医务人员、清洁消毒人员。

  健康检测

  考前17天,考生和涉考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并做好健康监测。各地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并签订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考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考前3天方可发放准考证和工作证。参与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应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考生退场

  考点要明确标识退场路线,考试结束后,由安全员组织考生按规定错时错峰有序退场。考点要按考场顺序,在空旷场地划定若干等候区域,防止考生聚集,待考点统一发出指令后,陆续离开考点。

  材料处置

  隔离考场、备用考点、负压病房考场的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单独记录、封装上报。待考生核酸检测结果明确后,分类处理考试材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 米粒大的粽子脖上挂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颇受游客青睐 米粒大的粽子脖上挂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颇受游客青睐
  • “蓝朋友”进校园 萌娃齐学应急避险小知识 “蓝朋友”进校园 萌娃齐学应急避险小知识
  •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图)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图)
  •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水酿甜蜜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水酿甜蜜
  •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推荐好书助力梦想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推荐好书助力梦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考前3天
2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3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 张世
4   致敬榜样 奋力前行——甘肃省脱贫攻坚
5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实
6   甘肃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7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甘肃省地震灾
8   尹弘会见张玉良一行
9   麦积 “文化粮仓”助力乡村振兴
10   尹弘任振鹤会见杨杰一行
11   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兰州)启动仪式
12   《仰韶玉韵文物展》在咸阳博物院开展
13   甘肃景泰一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已发现16
14   诗词:《痛心哀悼袁隆平》
15   米粒大的粽子脖上挂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