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省多部门做好驰援青海地震灾区救援准备

21-05-23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启动应急预案 排查安全隐患 我省多部门做好驰援青海地震灾区救援准备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22日,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后,我省多部门立即行动,做好随时赶赴青海地震灾区实施救援准备。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立即启动甘肃省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援应急响应,迅速集结3支卫生应急队伍,其中,甘肃省国家传染病防控队(国家卫生应急移动防疫中心)专业车辆13台,防疫人员100人,504台仪器装备;甘肃省野外流动医院医护人员60人,手术车、X光机车、检验车、水电煤油车共4辆,136件医疗器械和救治药品;紧急医疗救援救护队救护车10台,医护人员36人,以及车载急救器械和药品。3支卫生应急队伍的人员、车辆、药械和物资设备已经准备就绪,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调派指令,随时赶赴青海地震灾区实施医疗卫生救援。

  甘肃公航旅集团接到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迅速安排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距离灾区最近的1架AW139型双发高性能直升机及机组成员在张掖丹霞通用机场开展作业准备,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听候民航局及应急管理部门的调遣,飞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任务。

  我省公路部门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工作要求,迅速反应,组织人员连夜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兰州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扣停部分旅客列车,并利用信息平台,快速将行车安全提示和行车安全要求传到相关单位,立即开展工务、供电、电务、房建等设备排查,最大限度减少地震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在第一时间安排三个监控班对供区106座变电站通过D5000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全部进行了巡检。同时,自22日6时开始,10个变电运维班对106座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立即召开作战会议,启动重大地震灾害二级应急响应,指挥中心第一时间下达预先号令,部署在兰州、张掖、平凉、庆阳、天水、陇南、甘南和跨省靠前驻防在陕西延安、黄陵的救援力量迅即转换至一级战备状态,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通过华为云终端检查调度了基层队伍战备等级转换和人员装备编成准备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伊晓明 薛晓霞 李 昕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