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21-05-24 08:56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定西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近8年来,定西市调动各方面最优资源向深度贫困聚集,围绕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吃水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行挂牌督战,分区域、分层次、分阶段推动任务落实。2020年底,全市七县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困扰定西千年的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了历史性的解决。

  位于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的陈家屲村地理位置偏远,常年干旱少雨,群众致富难度大。2017年,得益于国家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陈家屲村93户村民搬进了新农村。村里通过土地流转,建成了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通过实施易地搬迁、产业扶持等项目,2014年至2019年,定西市安定区共退出贫困村174个,脱贫3.04万户11.05万人,2019年底实现了全面脱贫。

  石江是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建档立卡户,2019年初,石江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住进了新居,他借助1.8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引进了3头基础母牛,发展起了养殖业,摘掉了贫困帽。

  搬得出,稳得住,还要能致富。村里为每户搬迁户配套还修建了香菇种植大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实现脱贫增收。

  通过精细、精准、精微的“绣花”式扶贫,2019年底,陇西县3.51万户14.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建档立卡之初的33.64%下降到零,高质量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

  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定西市和全省全国一起如期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市11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

  定西台报道

  记者:定西台 马晓丽 张越 康应祥 党国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寻初心】“成徽两康”战役: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 【探寻初心】“成徽两康”战役: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辽宁省文艺界大咖描绘甘肃东乡乡村振兴崭新画卷(视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辽宁省文艺界大咖描绘甘肃东乡乡村振兴崭新画卷(视频)
  • 兰州公路局开展震后公路安全排查 兰州公路局开展震后公路安全排查
  •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 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任振鹤到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工作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任振鹤到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工作
  • 尹弘任振鹤指挥调度白银马拉松越野赛救援工作 甘肃消防出动253名指战员连夜搜救 尹弘任振鹤指挥调度白银马拉松越野赛救援工作 甘肃消防出动253名指战员连夜搜救
  •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沼气点亮新生活——白银市会宁县农村清
2   西北民族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6200人
3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省
4   兰州:天然气价格机制改革的多重考量
5   【探寻初心】“成徽两康”战役:风云激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探索河道采砂管理新模式 甘肃省五市开
8   兰州医保覆盖率不断提升
9   金昌经开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10   张掖临泽倪家营镇:村里来了“田保姆”
11   甘肃省加快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
12   嘉峪关市十项举措推进“行政执法提升年
13   军民团结谱新篇——“十三五”时期甘肃
14   兰州公路局开展震后公路安全排查
15   今年兰洽会展务工作将突出特色发展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