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达到百分百

21-06-16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达到百分百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6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我省于3月1日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市、县两级528个政法单位、67099 名政法干警中正式启动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多月来,各地各单位将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势推进,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力度空前的自我革命,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我省在学习教育环节制定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任务及21项具体措施,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达到100%。组织政治轮训班1153期、研讨班1367期、集中学习8052次,市、县两级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全部向政法干警作了党课辅导。组织参观红色遗址遗迹1113场次,观看党史学习专题片1145场次,举办党史讲座、征文演讲等活动1329场次。共选树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698人,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412场(次)。

  我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政法队伍来了一场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运用“七必谈”“五个讲清楚”、重点约谈等多种形式,先后谈心谈话13万余人(次),召开民主生活会521次、组织生活会2798次、警示教育大会2135次,全面增强了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决心勇气。组织两轮《个人自查事项》填报,政法干警问题填报比例达到 92.82%,市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填报问题比例达到99.42%,先后有8106名政法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373名政法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截至6月11日,省教育整顿办集中转办5571条线索,各地各单位已办结3904条,办结率70.08%。省纪委监委抽调骨干人员组成15个工作组进行重点案件直查直办和线索督办,截至6月1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763人,留置15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单位共组织处理处分干警8350人,先后对7751名政法干警落实了从宽政策。

  紧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顽固性突出问题,同步推进猛药治苛、抓源治本。全面排查起底,截至6月11日,排查中央确定的六类顽瘴痼疾、省级政法单位梳理的四类共性问题和市县政法单位确定的个性问题共43567条。截至6月11日,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共整改顽瘴痼疾问题27419个,整改率62.93%。其中,整改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0006个,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以及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问题442个。依法纠正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1027个。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5946个。整改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8个。全省法院系统整改涉及民商事案件违规违法执行问题447个,检察系统整改违规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问题1070个,公安系统整改违规违法查扣涉案财物问题1242个,司法行政系统整改违规违法社区矫正问题1488个,市县政法单位整改其他类问题5743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 漳县:新体验催热旅游季 漳县:新体验催热旅游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482名中考生应考
2   永昌“领头羊”的示范带动效应
3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4   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兰州市有26022名考生
5   兰州市拟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7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阶段性
8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0多万人次
9   王嘉毅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11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谱写时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13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0多万人次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5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3次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