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21-06-1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人们认真学习手机网上挂号的流程。

  社区是连接政府与市民的最基层桥梁,社区服务工作不仅体现出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爱,群众也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日益成为基层社区的主要关注点和抓手。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积极探索了“1+4+5”——十项“共享计划”,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实实在在。

  A 社区为民办实事举措受居民欢迎

  6月15日上午,84岁的张凤英老人早早来到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学习网上挂号和缴费。在社区工作人员赵鸿鹰的指导下,老人拿着手机学得很认真。“我年龄大了,经常要去医院看病,到窗口排队挂号再排队缴费,费时费力,往往还耽误医生诊断。现在学会手机网上挂号及缴费,看病就方便多了,感谢社区为我们办了件实事!”张凤英高兴地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与张凤英一起学习的老人还有很多。

  驻点社工赵鸿鹰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申领健康码导致出行受阻,不懂线上预约导致看病挂号难的问题屡见不鲜。为此,社区组建了面向老年人服务的甘为夕阳志愿服务队伍,推出“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党建服务项目,采取“社会工作服务技巧+志愿服务”的模式,深受老人们欢迎。

  记者在一张白银路街道党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认领清单上看到,该街道今年为民办实事活动数目多达几十个。

  B 街道积极探索十项“共享计划”

  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介绍说,白银路街道辖区人口7.1万人,在册党员1588名。近年来,街道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党建共享家”,建立与辖区单位、居民责任共担、资源互联、成果共享的“大家庭”,努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探索了“1+4+5”——十项“共享计划”,以此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十项“共享计划”为:

  “1”面旗帜系列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树立一面旗帜,以“五个一”全方位展现学习成果。每个社区每月开展一次连心会,每个党员讲一段党史小故事,每个支部认领一个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开展一次大型主题党日活动。

  “4”项暖心服务。晓暖政务服务,努力实现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友邻议事会,全天候盘点居民堵点、痛点问题,探索统筹、流转、受理等案件办理流程;先锋抗疫服务;党旗下的三社联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

  1.“甘甘志愿服务团队”,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便民服务。

  2.“红色包裹”,向外地党员寄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发出红色任务卡。

  3.“书记来主播”,社区党委书记以“党史趣味问答”“党史小知识”“我在实事现场”等方式讲述红色经典、党史知识和办实事故事。

  4.“初心小剧场”,文艺志愿者深入居民院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红色生日会”,将给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给团员树榜样、给少先队员做表率的方式融合到社区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当中。

  文/图 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甘肃省道路运输旅
2   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兰州市有26022名考生
3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兰
4   “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何鄂雕塑作品及
5   兰州市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最美乡贤”选
6   端午假期 兰州旅游综合收入近30亿元
7   甘肃省端午假日文旅市场稳步增长
8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9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
10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阶段性
11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12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482名中考生应考
13   永昌“领头羊”的示范带动效应
14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15   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兰州市有26022名考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