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端午假期 兰州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8.31%

21-06-1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端午假期 我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8.31%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6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2021年端午节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同比增长48.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9.874亿元,同比增长36.35%。其中,兰州老街接待游客16.3万人次、什川古梨园景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兰山景区接待游客5.3万人次、素朴·李家庄接待游客3.5万人次、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端午小长假,兰州老街的求古书院内展出的14个市(州)1000余件非遗精品,带游客穿越历史,领略非遗之美。其花雨广场上45个非遗工坊的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刻葫芦、剪纸、刺绣等技艺,临夏砖雕、保安族腰刀等近40类约1500件非遗文创产品展销,“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传承文化之根的同时,也让非遗产品走上云端。

  同时,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假日期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甘工委纪念馆等公共服务场所迎来了大批单位、团体、游客,他们纷纷敬献鲜花、开展各项党史现场研学活动。

  假日期间,榆中县李家庄、浪街,西固区河口古镇等乡村旅游特色景区景点以及城区近郊村镇吸引了大批游客品农家美食、体验乡村生态、回归自然。其中,李家庄花田间的精彩马戏表演,吸引了众多带孩子的游客,给“粽是快乐”的节日氛围增彩不少;老家浪街端午当晚举办篝火晚会,游客吃粽子喝黄酒,围篝火跳锅庄,送吉祥安康。

  据悉,端午节假日期间,市文旅局组成督导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县(市、区)重点景区、文博单位防范火灾、地质灾害及交通等安全事故和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重点抽查,出动执法人员207人次,检查景区场所网吧140家次,实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过3种方式报备通行
  •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
2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
3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4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席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高考志愿如何填报?专家为你支招
7   兰州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工作启
8   端午假期甘肃省旅游揽金66.1亿元
9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兰州交警打出“组合
10   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条接触网附加线成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12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13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14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大排查
15   兰州市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