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扎实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21-06-16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扎实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6月15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持续改善河湖面貌,确保2021年全市河湖度汛安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市河湖水系管护中心以省级河湖管理包抓为契机,高位推动、重拳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道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坚决打击河湖“四乱”现象,全力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营造水清岸净的河湖生态。

  据了解,市河湖水系管护中心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力量,全力配合省河湖管理包抓组对全市所有河流及洪(沟)道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截至6月初,省河湖管理包抓组反馈“四乱”台账问题41个,已完成整改40个,剩余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即知即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对国家水利部及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2019、2020年督查暗访反馈的69个问题和省级督查发现的83个问题整改完成情况随机抽查、实地复核,督导责任县(区)及单位及时整改不彻底问题。经过跟踪落实,所有随机抽查问题中未按要求整改的,已全面整改到位。

  对省、部级督查暗访反馈以外的“四乱”问题,督导县(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自查自纠问题台账》,及时录入水利部河湖督查系统,跟踪监督整改情况。

  此外,现场督办了七里河区S104线公路项目在雷坛河道内及河堤沿线堆放渣土阻塞河道、西固区寺儿沟清水桥中铁二十局在河道内修建构筑物影响行洪、皋兰县蔡家河什川镇河口村段一旱砂采砂场非法采砂取水及污水直排河道和榆中县宛川河太平鼓桥下312道路改造项目在河道内堆放渣土等“四乱”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市河湖水系管护中心累计实地督查35天、出动人员105人次、车辆41台次;督导相关县(区)清运垃圾12.5吨、关停洗砂厂1处,切实达到了查处一起、警示一片,整治一处、震慑一批的目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樊锦诗:扎根大漠心系敦煌的国宝守护人
2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兰州中川机场运送
3   兰州市拟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
4   兰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召
5   假期陇原迎客近千万人次
6   今年19所军队院校在甘肃省招生325人
7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8   古浪:“六老汉”三代人创造绿色奇迹
9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兰州铁路局发送旅
10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11   走在工程设计前端 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12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13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甘肃省道路运输旅
14   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兰州市有26022名考生
15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