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式采访报道】会宁:红色旅游实力“圈粉”

21-06-16 08:4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式采访报道】

  会宁:红色旅游实力“圈粉”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宁成为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向往的“红色圣地”,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在这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景区位于会宁县城中心地带。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地区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胜利结束。会宁大会师是长征胜利的标志,是民族抗战的前进阵地,是革命力量大团结的典范,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

  “为了充分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推出了‘十个一’活动套餐服务,为省内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团队提供现场学习阵地服务。”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宣教科科长陈建欣说。

  据了解,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推出的“十个一”套餐服务活动分别为:一场仪式、一次参观、一场廉政教育、一堂红色党课、一场红色故事会、一次“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一次追寻先烈足迹活动、一张留影、一个主题展览、一次感悟总结。这“十个一”套餐服务采用现场教学、激情教学和体验教学“三种教学”模式,通过在会师塔下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红军长征胜利廉政教育基地,上红色党课、微党课,唱红歌,赴红军烈士陵园现场教学,在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用万分之一时间走万分之一长征路”体验等活动,缅怀红军英烈,重温长征历史、会师历史。

  唱红色歌曲,听红军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让来自兰州的游客王元超在游览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会宁不愧是长征史上不朽的丰碑!”参观结束后王元超由衷地赞叹道。

  据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女子讲解队队长杨婷介绍,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首批50个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之一、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自2008年实施免费开放以来,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共计接待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1000多万人次,其中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的外宾10000人次,30000多个团队的党员、干部前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今,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已成为重温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长征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会宁县把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建设全国红色旅游名城和旅游文化城市,以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为核心区的会宁红色旅游的影响力迅速提高,其管理范围已经由核心区域扩散,形成上至桃花山,下至祖厉河,中有会师旧址、纪念馆,南有长征胜利景园、大墩梁红军烈士陵园,北有汉唐街、钟鼓楼、状元历史文化园的大景区旅游格局。

  同时,会宁县坚持以节会为媒、以圣地传情,先后成功举办了红军会师五十、六十、六十五、七十、八十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六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节,中央电视台“心连心”两次来会宁慰问演出,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中国文联等国家级文艺演出5场次,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主办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红色旅游系列主题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成功宣传推介了会宁,提高了会宁红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以红色旅游为龙头,会宁县把红色革命特色与地方传统特色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红色主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绿色产业资源和金色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旅游+”模式,培育旅游业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红色旅游的发展为促进会宁乡村旅游、教育旅游、研学旅游、民俗旅游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慕名会宁教育、研学、休闲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实现了以“红色旅游”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

  “多年来,会宁县全力发展红色旅游,从一座会师塔到占地面积4.26万平方米的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从单纯的红色参观发展到全域红色旅游,红色旅游已经在会宁蔚然成风,带动诸多产业共同发展。”陈建欣自豪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3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大排查
4   兰州市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扎
5   樊锦诗:扎根大漠心系敦煌的国宝守护人
6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兰州中川机场运送
7   兰州市拟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
8   兰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召
9   假期陇原迎客近千万人次
10   今年19所军队院校在甘肃省招生325人
11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12   古浪:“六老汉”三代人创造绿色奇迹
13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兰州铁路局发送旅
14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15   走在工程设计前端 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