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所高校承担地方优师专项招生及培养任务

21-06-16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2所高校承担 地方优师专项招生 及培养任务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记者6月15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从2021年起,国家每年在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面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优师专项),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地方师范院校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我省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承担地方优师专项招生及培养任务。

  优师专项计划面向全省考生择优录取,毕业后定向到我省58个脱贫县(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小学校就业。优师专项计划单列编制,报考优师专项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独划线,计划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A段)录取。

  优师专项师范生毕业时可参照师范生公费教育相关政策,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优师专项录取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甘肃省交通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铁路公路 出行率较往年同期均明显上涨
  •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玉门铁人干部学院—— “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绽放光芒
  •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端午小长假兰州新区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14.97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采访团走进
2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计划在甘肃招生25人
3   永登县柳树镇:“幸福农场”圆村民幸福
4   今年起 甘肃省实施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5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为快递从业人员开通接
6   兰州大学两门课程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
7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8   【资讯】电影《张小娟》剧本研讨会召开
9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
10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席
11   兰州市“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正在公示
12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13   学会“新技术”,当好“领头雁”,为乡
14   甘肃省民航业顺利保障2021年首班澳大利
15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谱写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