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税商联合开门纳谏 “春雨润苗”行动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1-06-10 19: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甘肃:税商联合开门纳谏 “春雨润苗”行动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人民网兰州6月10日电 (王文嘉)6月9日,甘肃省税务局、甘肃省工商联召开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行动税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部分甘肃省属商会会长、甘肃省工商联执委和小微企业代表,现场听取了纳税人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回应和政策辅导宣传。

  日前,甘肃省税务局与甘肃省工商联制定了《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行动方案》,共推出3大类主题活动和12项具体服务措施。此次行动以推进落实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以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载体,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据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吕晓明介绍,甘肃省有个体工商118万户,从业人员230万人,私营企业39.1万户,就业人员285万人。近年来,甘肃省工商联以推进全省营商环境改善和提升为己任,积极开展了千企调研纾困、民企合法权益保护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宏表示,近年来,甘肃省税务部门推行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知”“不来即享”的服务方式,打造了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项目管家”服务品牌,连续8年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有力推动了甘肃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甘肃省税务局与甘肃省工商联正式签订了《长效合作机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两部门将通过完善联席协调机制、联合开展走访调研、搭建税企服务平台、联合开展扶企解困等合作方式,切实为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甘肃税务部门将发扬‘店小二’精神,对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真心服务、排忧解难,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王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
  •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乡音”讲“党音”——酒泉肃北县党
2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两当
3   厉害了!“蓝朋友”手绘百幅党史故事油
4   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5   【甘肃农担故事】招财猫 农业通 及时雨
6   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成为各地“办实事”好
7   甘肃:税商联合开门纳谏 “春雨润苗”
8   甘肃出实招,破解“挂号难、宰游客”等
9   南梁: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10   【组图欣赏】祁连山下绿洲城
11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我的家在
12   非遗看甘肃——陇西云阳板(视频)
13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
14   背街小巷变“江南水乡”信阳平桥区高质
15   玉门打造15分钟“便民圈”“圈”出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