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牛!甘肃农大“党员寝室”6名女生全部考研上岸

21-06-08 1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在亲人的熏陶下,她们自小树立了入党信念。在学院的精心培育下,她们坚定了理想信念,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四年的美好大学时光,她们以草为伴,致力于成为草业科学专业人才,夏顶烈日、冬冒风雪,在试验田、实验室,挥洒汗水、逐梦未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她们铭刻初心、砥砺前行。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科学人才的漫漫征途上,她们迈步向前、成功上岸。

  她们,是来自甘肃各地的6名女生,她们是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19号楼1019宿舍的6朵花。

  懵懂的信念在大学坚如磐石

  来自天水市清水县的蔡梅梅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向往和崇拜。

  “我奶奶经历过战争,也亲眼见过饿死人的场景。自打有记忆,她就时常告诉我,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你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共产党员,为我们国家的强大、为老百姓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做贡献。”蔡梅梅说,受奶奶的影响,从小的梦想就是入党。

  高中时期,蔡梅梅发现学校有党课,遂报名上课。在1019宿舍这个集体里,她是向党靠拢最早的一个。来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后,学院“党风正、院风清、学风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更坚定了她的入党信念,也为她实现入党愿望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在于思想觉悟。人都是自私的,如何才能放下自私去为大众服务,力量来自于觉悟和信仰。”蔡梅梅抓住这个机会,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类培训和党课学习,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成为光荣的党员……

  一路学习、培训,一路精神洗礼、淬炼灵魂,蔡梅梅在学院的精心培育下,历经四年考验,成功入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说:“和平时期,无法像先烈们一样成为党员里的大树,但我也情愿做一颗小草,默默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而张婷则是受爷爷和父亲的影响,自小有了入党的想法。

  “小时候,爷爷常跟我讲党的故事,那时候对我们中国共产党不太了解。后来,父亲一直入党未果,便寄希望于我,嘱咐我长大后一定要入党。这让我特别好奇,为什么他们这么爱党。”张婷说,带着爷爷的启发和父亲的执著,她对入党有了想法。

  上大学后,张婷在学院的组织下,参加了很多党课学习和党史学习活动。

  “听着无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看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上刻着的名字和年龄,我慢慢懂了。”张婷说,“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为了拯救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一个个年轻的生命战死沙场,才有了我们中华民族今天的强盛。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在草业领域奉献青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爷爷时常告诉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小,先烈们就是我的偶像。入党时,熬夜点灯地学习,生怕自己落选。”——田丽华

  “李达的故事让我泪流满面,给了我特别大的触动。我在想:一个人的眼中,不一定只有自己,可以多想想其他人。那一刻,我就懂了,他之所以能做出那么大的牺牲去维护其他人,是因为有信仰,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信仰!”——唐文丽

  “哥哥是军人,在军校时就入党了。他一直告诉我: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入党。我要做优秀的人,要做有价值的人。”——张志莹

  “哥哥喜欢党史,我喜欢听哥哥讲党史,他讲得时候很激昂,那个时候我就对先烈们有着无限地钦佩。后来,他成为了党员,又一路引导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周姝婧

  和蔡梅梅、张婷一样,田丽华、周姝婧、唐文丽、张志莹她们或受亲人引导,或受学院“入党意识”培训启迪,一个个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并在学院的精心培育下,成功入党,成为了光荣的一员。

  考研的路上相互帮扶风雨兼程

  1019宿舍的6名女大学生全部入党,成为了草业学院的一道风景。在这个小集体里,因为党的光辉,让她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学成才、做贡献。

  要想学成才,本科学历还远远不够。她们,把目光瞄向了更远的目标——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张志莹在大一时,就树立了自己的目标——考兰州大学的研究生。

  “我从大三7月份就开始了考研复习,比其他人早一个月。”张志莹说,“放假时,在家里便学习考研,用10天时间背完了4000多个英语单词。”不仅如此,在其他人着手复习时,张志莹已经将历年的考研试卷做了一遍又一遍。

  虽然张志莹“飞”得早、付出得多,但喜讯也来得早——保研。

  “我当时考虑了很久,我向往兰大,但学院也有我最喜欢的导师。”权衡了很久,张志莹最终选择了保研,她说,“去了新的学校,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在这里学习生活了四年,有点留念,所以选择留下。”

  与张志莹不同的是,她的其她室友们都经历了考研的艰辛历程。

  “我的英语不太好,花了三个月时间去背单词。”田丽华说,“每天早上6点起床,回到宿舍休息一会儿,睡起来后继续去复习。”

  田丽华自认为是宿舍比较“懒”的人,每天都是张婷喊她起床,学累了会爬桌子上睡觉,但张婷会叫醒她继续学习。

  看着其他人每天早起晚睡,田丽华的心里也默默告诫自己:大家都这么努力优秀,你不能颓废、不能颓废!

  跟着张婷的脚步,田丽华成功上了岸,考上了贵州大学。张婷也成功考上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

  因为家庭的原因,来自定西市陇西县的唐文丽起初并没有考研的想法。大三结束后,她的身影,一直穿梭在就业招聘会场。

  “家里就父亲、哥哥和我三个人,父亲年纪大了,哥哥也因为高昂的彩礼迟迟没能成家,起初想着赶紧毕业了上班挣钱。”唐文丽说,“我的室友一直跟我说:你现在去工作能帮家里多少?只有你把眼光放长远,在学业上走得更远,才能成为更优秀的有用之才,才能更多地帮助家人,实现我们的梦想。”

  不仅室友鼓励,唐文丽的哥哥也告诉她:“你好好学,我当时没有资源去上学,但你有我,我会全力以赴支持你!”

  彼时,其他考研的学生复习资料已经学了一遍又一遍,唐文丽才下定决心复习。

  为了心中的梦,为了不辜负哥哥的期待,唐文丽只能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去弥补落下的课程。为此,唐文丽藏进卫生间,躲开教学楼楼管的检查后,返回教室彻夜学习。病倒了,她依然坚持按计划学习……  蔡梅梅放弃了保研机会,考上了在全国草业领域首屈一指的兰州大学。周姝婧考上了福建农林科技大学。

  如果说,一个宿舍6名女大学生全部入党,成为草业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那么,她们6人成功上岸,走向了6所不同的大学继续深造,亦成为草业学院的又一段佳话。

  1019宿舍有个口号——大家一起走向人生巅峰。如今,她们走向人生巅峰的第一站已然到站。她们说:“我们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不变,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再考博士,为我们国家草业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 兰州市中考首日平稳进行 新中考8项变化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兰州市中考首日平稳进行 新中考8项变化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 旧貌换新颜 居民乐开怀——定西安定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见闻 旧貌换新颜 居民乐开怀——定西安定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见闻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甘肃隐蔽斗争人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甘肃隐蔽斗争人物
  • “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 红色研学专列载梦启程 “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 红色研学专列载梦启程
  • 兰州公安交警护航中考 解考生燃眉之急 兰州公安交警护航中考 解考生燃眉之急
  • 邓园,饱含邓宝珊将军一家爱国情怀之地 邓园,饱含邓宝珊将军一家爱国情怀之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降雪缓解草场旱情 积雪最厚
2   聚焦河西走廊“沙产业” 甘肃金昌:在
3   “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与莫高窟相守半
4   甘肃省级非遗保护成果《马啣山秧歌述略
5   苏国华 笔墨如人生半醒半释然
6   展览怎么办?观众说了算 甘肃省博邀请
7   户均八座棚,“种”出一个振兴样板
8   甘肃省文物考古所推荐新书揭示:秦人从
9   酒泉金塔:小牧草撬动大产业
10   河东大部有雨 兰州市阴转多云
11   临洮县漫洼乡 蔬菜产业成“黄金产业”
12   庆祝建党100周年甘肃省剪纸作品展入选
13   兰州市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
14   甘肃省博将举办“丝路上的王国影像”讲
15   创“芯”育种 环县养羊步入高科技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