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高新分局定远派出所:打造群众满意枫桥式公安铁警

21-06-07 2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是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定远派出所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110接处警、日常执法执勤、信访办理、窗口服务等群众工作主题,将群众工作能力培养纳入民辅警教育培训计划,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高素质过硬队伍建设,通过完成高水平业务工作,实现高标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党建统领打造公安铁警

  定远派出所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大抓党建统领品牌创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现党建、队建、业务同频共振,同步发展。

  定远派出所扎实开展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推行所长、民警兼任镇、村党组织副书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作为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的重点和检验工作水平的“新标杆”。

  定远派出所瞄准“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的“靶心”,紧盯“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构建“一、六、三”工作法,打好“规范引领、质量提升、品牌打造”三张牌,建设一支“队伍最强、素质最优、作风最好”的党员先锋队,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警。

  警务前移践行优质服务

  进门入户、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定远派出所以民意引领为导向,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民辅警认真倾听群众、企业的呼声和关切,广泛征求意见,改进工作方法,把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作为民警的基本工作方式,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摸排汇总辖区困难家庭、特殊人群家庭、重点单位、要害部门及辖区企业名册,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伤痛和损失,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定远派出所通过警务前移,打造警务室工作制,充分发挥与群众接触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优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警务室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做到工作时间开门,休息时间找得到人,全方位、全天候为辖区群众贴心服务,全方位满足群众诉求,切实打造“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派出所。

  多措并举调解矛盾纠纷

  兰州高原夏菜交易市场属于定远派出所管辖,流动人口多,人员成分复杂。为切实解决矛盾纠纷,定远派出所深入开展矛盾风险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围绕人、地、物、事、组织等基础要素,结合“一标三实”采集维护工作,源头稳控,精准防范,做好矛盾风险排查化解的“责任田”。

  辖区内居民有矛盾纠纷,定远派出所便将调解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向广大群众推广,让群众遇到矛盾纠纷首选调解,依赖调解,形成“有矛盾,找调解”的共识,推动群众自发找调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大名城作为辖区内最大居民居住地,定远派出所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理念,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挖掘和组织社会资源,通过部门协作,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实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制。

  定远派出所形成跟踪回访,考核监督,全面推行健全考核回访倒逼机制。按照责任区划分,实行属地管辖,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已调解的纠纷跟踪回访,时时掌握情况,以防发生反弹。对年度调解案件逐案评查,建立考核机制,考核内容涉及调解案件数与质量、社会效果、技能提升、推广经验、职业道德、案件管理等方面。

  严打整治做好治安稳控

  近年来,定远派出所辖区内严重暴力犯罪大幅减少,尤其是“两抢一盗”等侵财案件呈断崖式下降。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目前已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派出所通过调整工作重心,由原来的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逐步向打防结合、以防为主转变。

  群众满意不满意,主要看破案。定远派出所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作为保障民生、及时回应关切、提升满意度的重要途径来抓,专攻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小案”,依托公安基础工作,深化“小案”管控机制,强化警情分析研判,加强侦办盗窃、诈骗等侵财类案件能力。

  根据辖区市场人财物流量大、行业场所多、商业网点集中,治安形势相对复杂,治安乱点较为突出的特点,定远派出所开展严打政治行动,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场所管控、调查走访、线索排摸、清查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的专项整治活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打好组合拳,强化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做好治安稳控的“桥头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端午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2021年端午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 兰州:五岁男童高烧休克 “的姐”驾车一路逆行送医 兰州:五岁男童高烧休克 “的姐”驾车一路逆行送医
  • 对标“四区两新”打造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纪实 对标“四区两新”打造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纪实
  • 高考首日 温暖一刻 高考首日 温暖一刻
  •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考点开考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考点开考
  •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绿化西山岭景观明显提升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绿化西山岭景观明显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护航高考 我们行动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3   2021年端午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4   12年磨砺 今朝亮剑 甘肃省196274名考生
5   6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7   兰州市安宁区及时回应群众关注问题为存
8   甘肃省多举措加快推进安宁疗护服务
9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发布端午节消费警示:
10   甘肃:30家非营利组织获2020年免税资格
11   新人口迁移形势 折射兰州市未来城市发
12   甘肃“五项管理”将覆盖中小学校
13   本周甘肃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4   兰州本土纪录电影《我是城管》首映
15   厉害了!榆中县被评选为首批全国县域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