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护航高考 我们行动

21-06-08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护航高考 我们行动

  6月7日,高考首日,考场内,考生们为明天拼搏奋斗;考场外,家长们屏气凝神等待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高考期间,全社会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考生加油打气,大街上汽车不再鸣笛、市民们的说话声都变小了,整座城市都为考生们安静了下来,这其中还很多人身体力行,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暖暖的感觉充满了整座城市。

  高考首日

  兰州交警为54名考生提供帮助

  6月7日,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7时到岗,全面开展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当日,全市共出动警力1252人、警车115辆、铁骑120辆,在全市各个考点周边、主要路口、路段坚守岗位,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护航高考,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

  针对全市27个考点周边道路出行特点,兰州公安交警护考交警定人、定岗、定责值守维护交通秩序,在考点周边路段摆放反光路锥和禁止鸣笛警示牌,提醒驾驶人注意管制路段和管制时间,驾驶车辆行经考点周边减速慢行、不要鸣笛,并告知过往驾驶员就近的绕行路线。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共为54名考生提供了帮助。8时20分,一名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考点的考生到达考点后发现准考证落在家中,考生立即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民警与考生家长驾车往返中山林的考生家中,仅用15分钟将准考证及时送到考生手中。一名兰州市第四中学考点的考生,在8时到达考点后发现体温监测表未带,家长在返回家中取表的路上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提前联系沿途路面保障,全程用时30分钟,将体温监测表顺利送到考生手中。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如遇到突发状况,请考生和家长先不要慌张,以免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可以立即向身边警察求助,也可拨打电话122或5167000求助,兰州公安交警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记者 杨昕 文/图)

  摩托车“高考爱心直通车”灵活快速

  兰州摩协·兰州零9机车组的队员在高考这天当起了志愿者。他们穿着荧光黄色马甲,摩托车上插着写着“高考爱心直通车”字样的黄色旗帜,如果你在6月7日的高考时间段走在兰州街头,应该见过这群志愿者们载着考生穿过街巷的身影。当汽车拥堵无法通行的时候,摩托车就能发挥其灵活、快速的优势,帮考生快速赶到考场。据介绍,兰州摩协当天还有很多支车队、车组加入“高考爱心直通车”的行列。

  “我们今年有11台摩托车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其中10台摩托车负责在公交车站、拥堵路段接送考生,还有1台摩托车在兰州一中考点门口做机动。”兰州摩协·兰州零9机车组负责人郭士瑞说。郭士瑞是“90后”,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年做这项爱心送考活动了。为了做好今年的送考活动,该车组不仅事先在交警部门做好了报备,还精心挑选了机车车型和驾驶员。“我们专门准备了9辆踏板摩托车,一来更安全,二来也适合不常坐机车的考生坐。”郭士瑞说。

  6月7日上午,该车组将22名打不到车或堵在路上的考生准时送到考场。“今天早上,一个考生去外国语高级中学参加考试,不料离开考仅剩10分钟左右的时候,出租车还堵在南关十字。当时我刚好骑车经过,立马让考生坐我的车,在开考前把他送到了考点,前后用了8分钟左右。”郭士瑞说,“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为考生们出一份力,就是我们的初衷。”(记者 申亮 文/图)

  搭建“爱心送考”服务台

  兰州晚报讯 6月7日,在兰州市第五十七中学考点外,安宁西路街道水挂庄社区党员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搭建起了“爱心送考”服务台,他们将一瓶瓶满含爱心与祝福的矿泉水送到考生手中,并为他们加油鼓劲。(记者 申亮)

  为护考交警免费送餐

  为全方位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安宁交警大队全体交警、辅警恪守岗位,密切配合,不畏高温,履职尽责,受到辖区爱心企业的好评和点赞。6月7日上午,辖区爱心企业负责人驱车来到辖区考点,为护考执勤交警送来快餐及矿泉水。接到快餐后,值勤交警连忙说了声“谢谢”,就继续工作起来。由于家长都在门前接送学生,交通压力较大,直到考生及家长全部离开后,交警才能开始吃饭。一位企业负责人说:“早上看到交警7时就全部来到考场周边,清理路边车辆,进行交通管制,一直忙碌到考生进入考场,他们才能轮换着喝点水。直到考生和家长考完离开,他们才会撤离。便想着将午餐送到交警护考执勤点,为他们省出一点休息时间。”(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端午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2021年端午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 兰州:五岁男童高烧休克 “的姐”驾车一路逆行送医 兰州:五岁男童高烧休克 “的姐”驾车一路逆行送医
  • 对标“四区两新”打造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纪实 对标“四区两新”打造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纪实
  • 高考首日 温暖一刻 高考首日 温暖一刻
  •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考点开考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考点开考
  •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绿化西山岭景观明显提升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绿化西山岭景观明显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2   2021年端午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3   12年磨砺 今朝亮剑 甘肃省196274名考生
4   6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6   兰州市安宁区及时回应群众关注问题为存
7   甘肃省多举措加快推进安宁疗护服务
8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发布端午节消费警示:
9   甘肃:30家非营利组织获2020年免税资格
10   新人口迁移形势 折射兰州市未来城市发
11   甘肃“五项管理”将覆盖中小学校
12   本周甘肃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3   兰州本土纪录电影《我是城管》首映
14   厉害了!榆中县被评选为首批全国县域足
15   甘肃: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