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1年甘肃省高考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21-06-0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今年我省高考

  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原则上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段次,高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高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招生院校未经省教育考试院投档、《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册》未加盖省招委会录取专用章而被录取的考生,均属国家录取体制外招生,其录取结果无效。

  普通文理类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段)次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投档。即由高考成绩总分加上全国性照顾政策分值后生成排序成绩,按排序成绩分科类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在对考生排序时,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则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高低排序:文史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理工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

  投档程序为:

  提前批(A段、B段、C段、D段、E段、F段、G段),按照“段段清”原则顺序投档,先投A段,A段单独征集一次,再分别投B段、C段、D段、E段、F段, F段结束后,B、C、D、E、F段统一安排征集一次,最后投G段。

  本科一批(I段、J段)、本科二批(K段、L段)、高职(专科)批(R段)投档时,先投放普通文理类及民族班段,再投放其他类段。两类结束后同时征集,征集志愿仍然先投放普通文理类及民族班段,再投放其他类段。

  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按考生志愿进行投档。

  体育、艺术类投档程序按体育、艺术类录取工作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在本科一批I段模拟投档之前先投放资格合格、一本线上并填报志愿考生档案。在I段模拟投档结束后,高校根据入选资格考生投档成绩、试点高校给予的优惠分值和试点高校最终确定的模拟投档线进行录取,并在6小时工作时间内通过计划来源系统调入计划并完成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临潭 藜麦蚕豆落
2   兰州市首例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刑事附带民
3   甘肃省800所农村小学将获赠红色经典连
4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兰州市城关
5   【探寻初心】八路军兰州办事处——革命
6   2021年甘肃省高考考场考风考纪网上巡视
7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8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 达到“十三
9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设三个批
10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兰州石化精准
11   学史力行促发展 凝心聚力抓产业——武
12   甘肃两位科学家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移动预防接种车启用
14   “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发布会举行
15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