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1年甘肃省高考考场考风考纪网上巡视全覆盖

21-06-0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今年我省高考

  考场考风考纪网上巡视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省招委会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高考移民”综合治理、照顾加分考生资格审查、考风考纪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加强对标准化考点的监测维修,确保各类设备正常运行,并充分利用标准化考场网上巡考系统,实现考场考风考纪网上巡视全覆盖。

  《通知》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依法依规防范和打击违法违规跨省(区、市)获取高考报名资格的行为。要严防通过非正常学籍迁移、空挂学籍、违规落户、提供虚假学籍证明材料及利用当地作废的户籍落户等手段获得我省高考资格的违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利用随迁子女政策非法获取高考资格的“高考移民”行为。

  要加强高考资格、各类专项计划、照顾加分考生资格及考生体检结论等审查复核。对不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专项政策资格造假、提供虚假材料及冒名顶替的考生要按照相关规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坚持统一使用考试文具、“双对调”监考制度等措施,防止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严防替考和高科技作弊。对替考或参与考场内外勾结作弊的大学生,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考试期间,省、市(州)及县(市、区)考试招生机构要组织力量通过标准化考场巡查系统进行网上考场督查。考后省教育考试院要安排专人抽查各地试卷保密室录像及考试过程中的录像备份保存情况,对录像保存不完整或丢失的,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2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 达到“十三
3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设三个批
4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兰州石化精准
5   学史力行促发展 凝心聚力抓产业——武
6   甘肃两位科学家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7   兰州市七里河区移动预防接种车启用
8   “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发布会举行
9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今年普通本专科生计划招
11   兰州市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12   高考期间 这些路段要实行交通管制!
13   陇漳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14   甘肃彩陶艺术展亮相省博物馆
15   兰州新区网上中介超市上线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