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 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21-06-0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国家的宣传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据悉,届时我省将在天水市设主会场,举办2021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并在其他市州政府所在地设分会场。

  全省优良天数比率为93.7%

  根据《公报》,2020年在环境空气质量方面,全省14个地级城市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为26微克/立方米,达到年二级标准,同比持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56微克/立方米,达到年二级标准,同比下降3.4%。14个市州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1,同比下降5.0%。全省优良天数比率为93.7%,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

  97个县级水源地水质达标

  水环境质量方面,2020年全省38个地表水国控断面均为Ⅰ~Ⅲ类水质,优良比例100%。黄河、西北诸河、长江三大流域水质较2019年有所改善。全省29个地级城市饮用水源地和99个县级城市饮用水源地中,28个地级水源地和97个县级水源地水质达标。

  城市区域声环境处在较好水平

  声环境质量方面,全省城市区域声环境平均等效声级范围在49.5~57.1分贝之间,声环境质量处在较好水平;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范围在57.7~68.5分贝之间,声环境质量处于好和较好水平。辐射环境方面,全省14个陆地γ辐射监测点累积剂量测得的空气吸收剂量率、59个地表水体监测点及57个土壤监测点样品中测得的放射性活度浓度,均属正常环境水平。

  完成13065台燃煤锅炉综合整治

  在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2020年我省重点治理燃煤、扬尘、机动车、工业企业“四类污染源”,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业窑炉综合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大气污染“冬防”攻坚“四大行动”。即深入推进全省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累计完成43台计1516.5万千瓦。累计整治“散乱污”企业1072家,累计完成了13065台57219蒸吨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累计完成小火炉等清洁取暖改造120余万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史力行促发展 凝心聚力抓产业——武
2   甘肃两位科学家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3   兰州市七里河区移动预防接种车启用
4   “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发布会举行
5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6   甘肃中医药大学今年普通本专科生计划招
7   兰州市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8   高考期间 这些路段要实行交通管制!
9   陇漳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10   甘肃彩陶艺术展亮相省博物馆
11   兰州新区网上中介超市上线运行
12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13   第二届全国“八办联盟”年会在兰召开
14   甘肃省新冠病毒疫苗供货量充足 可线上
15   用心守护公平与正义——记全国模范法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