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年生产20万吨!重庆涪陵“小”榨菜成就“大”企业

21-05-21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怡新) 鲜脆、红油、微辣、古坛……这些盛行市场、口味多元的乌江榨菜你一定不陌生,它的产地就在地处重庆中部、三峡库区腹地的涪陵区。

  5月21日,近70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走进重庆涪陵,在榨菜和酱香中感受产业的力量。

  据介绍,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榨菜为根本,立足于佐餐开味菜领域快速发展的国有控股食品加工企业,现有注册资本7.89亿元。集团现有9家子公司、8家生产厂、1个数字化生产车间、15条自动化生产线、30万吨原料发酵窖池,年生产榨菜、泡菜能力20万吨。

  涪陵榨菜也是中国酱腌菜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市值超300亿元,是中国农产品深加工50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重庆市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同时拥有国家级中国榨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酱腌菜行业省(部)级技术中心、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术研发实力行业领先。

  同时,涪陵榨菜拥有2000多家忠实的一级经销商,销售网络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260余个地市级市场,1000多个县级市场,产品远销欧盟、美国、日本、香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乌江”牌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均为行业第一,品牌价值100.98亿元(位居第十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347位)。

  据悉,2020年涪陵榨菜实现了利税总额超10亿元,资产规模超3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涪陵榨菜的发展和壮大,极大程度地带动了涪陵及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发展,50万菜农实现增收致富,为当地经济和农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下一步,涪陵榨菜将全面推动“中国榨菜城”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打造具备国内一流水平的智能制造基地,积极推动涪陵榨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榨菜、泡菜、川调类酱产品融合发展,并向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利税超20亿元冲刺,在发展成为大型食品智能制造企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
2   文县后坝村:从心坎上解决群众身边事
3   临泽倪家营镇: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
4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不停歇
5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6   肃南:高山细毛羊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
7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8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9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10   高台:念好创业贷款“五”字决“贷”动
11   宕昌木耳乡:党史教育“智慧墙” 书香
12   临泽平川镇:毫不松懈学党史 聚焦民生
13   临泽蓼泉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14   武都磨坝乡:精心描绘乡村美丽画卷
15   高台:辣椒苗移栽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