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义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成功开行

21-05-21 14: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5月21日,甘肃省“义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驶出,发往俄罗斯莫斯科,标志着甘肃省发展枢纽经济、通道经济、口岸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突破。

(兰州海关供图)

  据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班列由义乌集货,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始发,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运抵莫斯科,全程运距7089公里。班列共搭载50个集装箱,货重547.95吨,货值2244.73万元,主要装载金属工具、灯具、椅子、鞋袜等百货。

  为保障班列货物快速通关,兰州海关优化监管模式,强化风险分析,对重点高风险商品实施紧急布控,及时通过微信等方式与企业“零接触”“零遗漏”远程快速确认商品信息,提高监管效能,大幅缩减通关时间。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作为稳定的国际物流通道,成为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兰州海关出台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11条措施,实施支持企业自主选择申报模式、舱单归并、拓展业务范围、开通“绿色通道”24小时快速通关等便利举措,全力支持甘肃省发挥中欧班列优势作用,减轻疫情不利影响,促进全省开放型经济长足发展。

  今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南—杜伊斯堡”、“义乌-兰州-莫斯科”等中欧班列相继成功开行,将有效带动甘肃省充分发挥开放平台开放枢纽优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畅通连接欧洲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奔驰在丝绸古道上的红色旅游专列:火车
2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
3   甘肃近50万人搬出“穷窝”:九成家庭实
4   甘肃部分易地搬迁安置房发证率低 官方
5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
6   兰州新区各项社会救助审批压缩至15天
7   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全省
8   牡丹随处有 胜绝是河州——全国第一届
9   传承脱贫攻坚精神 描绘乡村振兴画卷—
10   张世珍来金调研时强调激发创新活力 深
11   谢谢你,甘肃脱贫攻坚中这些最可爱的人
12   聆听!2021《凉州讲坛》在武威开讲
13   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纪念馆联盟巡展在武
14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
15   白银市55名个人和42个集体获全省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