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党员走进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1-05-21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屈杰文)今天上午,参加“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兰州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的党员,来到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参观见学,共同追寻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作为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哈达铺,曾迎接了红军三大主力,是长征路上的“加油站”,也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庄严肃穆,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11时许,走进纪念馆,大家在毛泽东同志等伟人雕像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深切的缅怀以及无限敬仰之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用声光电技术还原的历史场景,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讲解员领引下,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观看,不时驻足凝视、互相交流,从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长征故事中,体悟初心不改、信念不朽的伟大精神,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红军街,瞻仰了毛泽东、张闻天同志住处义和昌药铺、邮政代办所、红军干部会议遗址关帝庙等,深切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艰苦奋斗,初心不改、信念不朽的伟大精神。

  “长征精神永放光芒。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尽心尽力,忘我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范家湾村社区委员会委员、共产党员丁建燕激动地说。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主题党日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做好社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解决好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供方便、快捷的贴心服务,共同打造高效、规范、有序的幸福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