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学党史 见实效 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1-05-20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日前,走进金塔县二中整体搬迁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机声隆隆、焊光闪烁,各种施工机械齐上阵,整个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数百名建设者正争分夺秒抢工期。

  据工作人员高兵章介绍,这个项目投资4.8亿元,可新增学位3000个,他们正以项目节点倒排工期,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为9月顺利开学做好保障。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城区学校生源快速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问题成了许多家长的烦心事。

  面对这些家长的忧虑,金塔县持续优化城区学校布局,缓解城区学前教育学位紧张、入园难等突出问题。2021年,金塔县重点推进县二中整体搬迁入城、县二幼建设工程等建设项目,实施部分中小学校舍维修、运动场改造、农村学校食堂改造等30多个教育建设项目。

  聚焦急难愁盼,直击痛点难点。这是金塔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金塔县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工作服务对象开展“走基层、访民情、听民意”大调研活动,在一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化解民忧。

  通过一线调研,梳理出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宜居环境、就业创业、养老助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每个项目建立台账,有步骤组织实施,让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食堂改造后,孩子们的就餐环境越来越好了!”日前,金塔县北苑小学食堂新设备已购置到位,家长纷纷为这项便民之举点赞。

  食堂维修改造项目是金塔县为改善农村学校食堂条件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金塔县组织专班到学校开展调研,并征求学校及家长意见,形成具体方案,总投资约投资300万元对农村学校食堂条件进行进一步改善。

  提升的不仅是学校办学条件,还有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老旧小区墙体斑驳、道路破损、下水道堵塞、停车位不足……成为居民心中的隐痛。为解决老旧小区基础条件薄弱的问题,金塔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投资7672万元,完成医药公司等26个老旧小区改造,受益居民1918户,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环境容貌,让老旧小区迸发新活力、居民收获更多幸福感。

  “以前小区地面坑坑洼洼,设施很破解,住着确实不方便。”南清花园李大爷说。

  地面铺装、楼顶防水处理、绿化亮化、供热排水管网架设……老旧小区正一步步焕发容颜,成为幸福家园。“以前孩子们总劝我搬走,现在小区设施渐渐变新了,熟人又多,我愿意住这里!” 谈起现在小区的变化,李大爷忍不住连声夸赞,说这事儿特别攒劲。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金塔县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列出“惠民实事”清单,建立“月办实事台账”,定期调度推进。至目前,县委班子、县级领导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谋划帮办实事3742件,已完成499件,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