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文明实践广播站传播党史教育“好声音”

21-05-20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蔡峰

  “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员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我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骆满红,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人民英雄、优秀共产党员刘志丹的故事……”上午11时,漳县马泉乡骆家沟村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准时响起,志愿者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播报党史知识。

  为推动党史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漳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推行村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标准化建设,打造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高效农村基层宣传平台,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家里炕头学习到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最基层。

  “村上每天都由志愿者播放党史故事,以前我就是看抗战片了解一下,现在在院内干活都能听见,有时候听听的就入神了,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特别不容易,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必须要爱我们的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马泉乡骆家沟村村民高世友说。

  以“听”代替“看”,让群众学习党史更更接地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朗读党史,通过播报的方式将党史知识传遍每个角落,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听到党史,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广播站除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充当广播员之余,还邀请了老党员、老教师、老军人等农村“五老人员”讲播党史,以更贴近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引导教育从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的志愿者们都非常负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的运行中贡献了很多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对志愿者加强培训,建立激励机制,定期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引导更多的志愿者主动地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建设中来,传递党的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马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说。

  据悉,漳县按照“有志愿者、有设备、有管理制度、有播放节目单”的“四有”建设标准,标准化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135个,每天由志愿者定时播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等内容,逐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建设成为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凝聚党心民心的一大阵地,着力畅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