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5-1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充分发挥“党”字号学科优势,多措并举,用活理论宣讲这一“传家宝”,有序推进党史宣讲工作。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创新党史宣讲方式和载体,推动党史宣讲深入基层、走向群众。学校7名专家学者入选省委宣讲团,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到市州、兰州新区及所辖县市区开展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同时,紧密配合省委“党史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选出多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骨干教师进驻县(区)级党校,与当地党校教师一起将党史宣讲送到村镇街道、田间地头。

  此外,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大力推进党史宣讲进街道、进社区,通过讲党课、开设图片展等方式,为群众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充分发挥优势,组织优势师资开发党史慕课,以史为纲、以课为本、以讲为要,在确保导向正确、史实准确基础上,每集一个主题、一个故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事件”,站在新时代高度诠释讲授党史内容,增强课程吸引力和权威性。党史慕课系列短视频一经上线,广受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从问题出发、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广大教职工和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月以来,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面向全校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目前已征集到13个方面92条意见和建议。学校从这些问题出发,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巡视反馈问题、中央党校评估工作反馈问题以及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起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认真落实、扎实推进。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聆听!2021《凉州讲坛》在武威开讲
2   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纪念馆联盟巡展在武
3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
4   白银市55名个人和42个集体获全省脱贫攻
5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举
6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
7   去年白银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4天创
8   白银会宁县全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
9   白银企业参加全省“双创”校园招聘会收
10   白银平川区检察院学党史办实事暖人心
11   白银景泰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2   俞成辉: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党
13   定西市举行2021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14   定西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总结大会
15   520送“超级大礼包” 兰州市社会化拥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