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极力办好群众的事——记陇南礼县马河乡孟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小平

21-05-06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极力办好群众的事

  ——记礼县马河乡孟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小平

  记者 杨建芳 通讯员 赵书艺 王晓瑜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走进刘小平办公室,一面醒目的锦旗就映入眼帘。

  “这是帮扶村群众送的。”礼县马河乡孟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小平笑着说。

  详细询问才得知,这是礼县马河乡孟泉村一位残疾人送的。

  事情还要从2019年7月说起,孟泉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孟文学在进行危房改造期间,因不知情,将新建的房屋建在了“兰渝石油管道”过境段禁建区内,当时房屋已完成主体建设,被“兰渝石油管道”天水作业区巡线队发现后,要求他限期自行拆除。

  这对于本就经济困难的孟文学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他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等冷静下来,他想到了刘小平……

  “孟文学当时找到我,说同意拆除,但希望能得到一些补偿。”刘小平说,他盖房也挺不易,要求一些补偿也是合情合理。

  经过多次与“兰渝石油管道”天水作业区、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马河乡政府、盐官派出所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沟通协调,刘小平最终给孟文学争取到4万元补助资金。同时,又从其他渠道给孟文学协调到建房补助3.2万元。

  “我身体有残疾,这辈子都没想过能住上新房,这次能拿到补助资金,多亏了刘书记,驻村以来,刘书记始终把我们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而且极力要办好,我们都喜欢他。”住上新房的孟文学说。

  村委会代理副主任蒲文学说:“这只是一个个例,自从刘书记担任第一书记以来,群众大事小事他都放在心上,而且一一帮办,有力地推动了全村各项工作的开展。”

  小到为群众办理住院报销、临时救助,为残疾人换证,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等,大到争取精准扶贫贷款和帮扶资金,培育致富产业等,刘小平自2017年驻村以来,共计为群众帮办实事800余件。

  在帮扶工作中,刘小平采取了长效短效产业培育相结合的办法。2018年争取到农业农村局投资17万元,建设保鲜库一座;2020年投资26.48万元新建集中圈棚一栋,争取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资金50万元,用于村合作社发展。主动到外地考察农业项目,引领村合作社种植订单板蓝根150亩、马铃薯300亩、洋姜70亩,引进并种植优质花椒840亩,吸收当地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年增收60万元以上。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自担任礼县马河乡孟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以来,他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滋润着孟泉村村民的心,通过生产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帮助全村群众脱贫致富。

  2020年4月,刘小平荣获“2019年度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 让“枫桥经验”生根开花 硕果累累——探访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 让“枫桥经验”生根开花 硕果累累——探访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
  •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迭部:一碗青稞
2   一季度 陇南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3   “五一”小长假 陇南市成旅游打卡热门
4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5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
7   张掖肃南端起“金饭碗”吃上“生态饭”
8   张掖甘州技能培训"小切口"解决用工"大
9   畅游山水间 入目皆盛景 张掖市全力打造
10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2   让“枫桥经验”生根开花 硕果累累——
13   “五一”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14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
15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