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兰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1-05-0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4起典型案例分别是:兰州市九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执法中队原队长陈远斌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14年至2020年,陈远斌在逢年过节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香烟、白酒等礼品价值17940元。陈远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陈远斌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违纪所得已追缴。

  西固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杜孝兰对违规报销员工私家车燃油费用把关不严问题。2020年7月,西固区城建公司违规为员工报销私家车燃油费,并作为交通补贴发放,涉及资金8161元。杜孝兰作为国有公司财务主管人员,纪律意识淡薄,未严格审核把关,致使违规违纪问题发生。2021年2月,杜孝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七里河区西津东路房地产管理所所长张鸿斌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7年,甘肃省永靖建筑工程总公司十二分公司为了和西津东路房地产管理所相关人员搞好关系,承接七里河区西津东路房地产管理所的公房维修工程,期间,张鸿斌在七里河区南滨河路雅兰阁餐厅多次接受该公司宴请。2020年10月21日,张鸿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回。

  城关区东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工作中心主任王新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春节放假前,王新军在东岗街道办事处楼下,收受东岗街道大洼山村原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宗元赠送的 “剑南春”白酒2瓶、“苏烟”牌香烟1条。2020年10月13日,王新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所得已追缴。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通报指出,以上案例中,有的贪图享乐,违规接受宴请;有的纪律意识淡薄,接受节礼;有的监管不力,审核把关不严,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在高压态势下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说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反弹回潮的隐患依然存在,有的还在隐形变异中潜滋暗长。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绷紧纪律之弦,守住行为底线。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不止步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持挺纪在前,延伸监督触角,紧盯重点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挖掘“四风”端倪,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吃大喝、餐饮浪费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保护区整治三年破与立
2   新冠疫苗生产用牛血清70%来自西北
3   甘肃甘谷 高速路上两车追尾2人被困 消
4   甘肃兰州:男童脚卡洗衣机 消防施救
5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6   一季度金昌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
7   兰州市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8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9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
10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
11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12   陇南康县扶贫办:心系群众办实事 真情
13   陇南徽县:念好“六字诀” 让学习教育
14   陇南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精细化服务
15   陇南武都:一季度栽植油橄榄2.6万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