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全国唯一!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5·1盛大开园

21-05-01 2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5月1日,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一期)经过品质提升及改扩建,在武威市正式开园运营。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园仪式,武威市政府国资委主任赵玉忠宣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一期)开园运营,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晓峰、武威市林草局局长王峥为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开园揭牌,武威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隽致辞。

  开园仪式上,表演了传统舞狮和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攻鼓子等文艺节目,武威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慕名而来的游客参加了隆重的开园仪式。运营伊始,景区坚持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限流预约、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备消毒液供游客使用。

  武威横跨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和北方防沙带等三大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区域,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级沙漠公园2处,其中,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气候交汇区和敏感区、西北高海拔地区重要的生物物种基因库,甘肃民勤连古城自然保护区是全国面积最大的荒漠生态系统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园区的建成运营对于维护国家西部国土安全,保护、保存珍贵荒漠物种基因及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作用。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距武威城区24公里,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1860亩。2019年武威市文旅集团投资3亿多元对园区进行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该园区以“荒漠、野生、珍稀”为主题,成为立足西北、面向全国,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农事体验、研学旅游为一体的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也成为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景区之一。

  经过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的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占地面积124公顷,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绿地率80%,属市列重大建设项目。园区分为8大主功能区:入口服务区、中心服务区、动物展区、中央景观区、科普教育区、中心景观区、游乐区及特色旅游服务区等。动物展区由环尾狐猴展区、川金丝猴展区、猛兽圈养展区、猛禽馆、野生双峰驼展区、普氏野马展区等20多个展区组成,居住着75种603只珍稀野生动物。

  游览区分为散养区和圈养区以及游乐区。其中,以赛加羚羊、普氏野马、野生双峰驼、雪豹、甘肃马鹿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为重点,开展种源引入、建设和完善野生动物保护繁育场,完成野生双峰驼人工繁育场建设、赛加羚羊繁育场建设、提升野生动物救护能力,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繁育和救护,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综合实力莫定基础。

  立足西北、面向全国的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在保护祁连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实施濒危野生动物救护及繁育工程项目的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一期)建成运营,是武威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祁连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实施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繁育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壮大武威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大力带动武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武威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省内外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景区与度假胜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巨幕首次落户兰州 提升观众院线观影体验 中国巨幕首次落户兰州 提升观众院线观影体验
  • 二〇二一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 二〇二一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
  •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金城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金城
  • 兰州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启动 兰州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启动
  • 健康提醒:五一假期出行做好自我防护 健康提醒:五一假期出行做好自我防护
  • 甘肃省二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 甘肃省二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
  • 城关区:“文明”端上桌 泔水桶“瘦身” 城关区:“文明”端上桌 泔水桶“瘦身”
  • 看演出、逛展览,走起!甘肃推出百余场文化活动迎五一 看演出、逛展览,走起!甘肃推出百余场文化活动迎五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巨幕首次落户兰州 提升观众院线观
2   余建视频调度“五一”假期全省安保工作
3   天水文化旅游推介及非遗展演亮相龙城广
4   通渭县第二届常家河“山楂小镇”景区山
5   临洮县后地湾村:大山深处建设美丽乡村
6   王进喜珍贵原声首次公开:要当一辈子老
7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8   甘肃礼县:百万亩苹果花海引人来
9   “金钟罩”“小门神” “智慧大脑” 天
10   H5|努力奋斗的身影,如你的样子
11   沿着高速看中国·一日千里阅陇原|定西脱
12   “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甘肃白银文化旅
13   短视频丨尹弘检查指导“五一”期间安保
14   红古区两单位喜获甘肃省先进个体工商户
15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古区庆祝建党100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