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古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书画音乐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21-05-01 16:19 来源:红古文化旅游 编辑:宋芳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并创新文化惠民工程,推动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红古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4月21日——4月25日,红古区文化馆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分别举办了2021年红古区民和县书画骨干培训班和民乐管乐骨干培训班。

  这次系列培训分别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志刚,兰州画院副院长、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裴林安,甘肃省歌剧院、甘肃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中国指挥学会会员王璐等3位老师进行授课。

  在书画骨干培训活动中,共有来自我区、民和县、永登县等周边地区的书法、美术骨干和部分书法美术爱好者100多人参加。课程以理论结合实际的形式开展,内容包括书法、美术基础理论知识,书法、美术作品欣赏、临摹、创作,以及结合学员作品进行点评等内容,全方位地满足了学员们对书法、美术知识的学习。

  在民乐、管乐培训班活动中,我区和民和县的4支民乐团、管乐团和秦腔乐团参加培训。课程以理论结合实际的形式开展,从演奏技巧,节奏节拍的稳定性,乐曲的强弱处理,情感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要求,通过授课老师专业讲解和反复指导,使各民乐团和管乐团在整体演奏效果上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培训期间,大家集中精力,静心学习,积极向老师请教,学员之间互相沟通交流。此次系列培训的开展,营造了热烈喜庆的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激发了学员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繁荣富强和未来美好生活的创作激情,有力提升了我区广大艺术工作者的整体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二〇二一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 二〇二一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
  •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金城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金城
  • 兰州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启动 兰州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启动
  • 健康提醒:五一假期出行做好自我防护 健康提醒:五一假期出行做好自我防护
  • 甘肃省二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 甘肃省二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
  • 城关区:“文明”端上桌 泔水桶“瘦身” 城关区:“文明”端上桌 泔水桶“瘦身”
  • 看演出、逛展览,走起!甘肃推出百余场文化活动迎五一 看演出、逛展览,走起!甘肃推出百余场文化活动迎五一
  • 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5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 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5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丨履新一个月,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到
2   庆阳一中开展“学走长征路 坚定报国心
3   临夏州赴四川省学习考察组召开工作总结
4   S36临康广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启
5   二〇二一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
6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金城
7   兰州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电影放映活动
8   健康提醒:五一假期出行做好自我防护
9   甘当文化大使 勇挑传播重担
10   甘肃省二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
11   敦煌:开办“人才夜市”方便求职者
12   城关区:“文明”端上桌 泔水桶“瘦身
13   看演出、逛展览,走起!甘肃推出百余场
14   嘉峪关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家直播城市
15   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5月1日起全面对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