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嘉峪关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家直播城市

21-05-01 09:37 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健

  嘉峪关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家直播城市,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5月3日在嘉直播。 

  近日,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摄制组将来到我市,通过直播报道的形式,对大美雄关的发展变迁进行宣传报道。

  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直播活动是中宣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文化旅游部、国家林草局等部门,组织中央和地方媒体集中开展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见证中国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家央视直播的城市,5月3日在嘉峪关关城景区进行现场直播。

  据悉,“五一”期间,央视电视新闻和央视新媒体两个团队分别在嘉峪关关城以直播的形式,通过电视新闻和移动端对连霍高速沿线各地发展及我市关城旅游、文物保护、城市发展等情况进行宣传,其中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5到8分钟左右,晚上新闻联播播出3分钟左右;央视新媒体各平台直播5个小时左右。这样长时段在央视进行集中宣传,对进一步扩大我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嘉峪关文化旅游发展必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据了解,“沿着高速看中国”集中采访活动,以高速公路重点线路为经纬,在行进报道中有机串联精神线、成就线、风景线、文化线、故事线,全景呈现百年大党光辉奋斗历程,生动展现充满发展活力的中国。主题活动将红色印记、发展亮点、风景名胜、文化遗产以及感人故事串联一起,并融入建党百年征程、改革开放进程、决胜全面小康、生态文明建设、文化传承发展等时代元素,以小见大,见证中国过去与现在的方方面面。央媒等多方媒体将通过直播互动、采访报道、纪实游记、文化活动、美术摄影、专题影片等多元形式,全景展现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

  为进一步协调做好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在嘉直播活动前期准备工作,4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带领公安、文旅、电视台、供电、电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直播地点关城景区,对直播活动前期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唐斫现场查看了直播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唐斫要求,央视通过直播对我市进行集中宣传意义重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责任到人,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备用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参加直播的演员要带着感情,把自己融入到历史情境中。“五一”期间,游客众多,公安部门和景区内的安保力量要相互配合,拉好警戒线、挂好提醒标语,保护好文物,确保直播当天现场井然有序。要加强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广泛宣传,各类媒体要提前预热,增加信息量和覆盖面。要做好天气预警监测,必要时做好干预措施,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5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 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5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
  • 靖远水岸三合3A级旅游景区揭牌 靖远水岸三合3A级旅游景区揭牌
  • 天水武山县推出5条旅游路线畅游油菜花海 天水武山县推出5条旅游路线畅游油菜花海
  • 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日起实施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日起实施
  •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中学生入团仪式省级示范活动举行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中学生入团仪式省级示范活动举行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 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5月1日起全面对外
2   甘肃省联社召开全省农合机构2021年党建
3   靖远水岸三合3A级旅游景区揭牌
4   国网陇南武都区供电公司:身边的榜样
5   天水武山县推出5条旅游路线畅游油菜花
6   酒钢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   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8   平凉举行劳模事迹宣讲报告会
9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
10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中学生入团仪式
11   金昌永昌县融媒体中心:融出新天地 谱
12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13   铁肩担道 妙手筑基
14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中学生入团仪式
15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