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21-05-01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4月30日,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30日在兰州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不断提升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水平,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尹弘首先来到兰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听取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查看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教育整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压实主体责任,围绕“三个环节”、 聚焦“四项任务”自加压力、精准发力,强化督导指导,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尹弘走进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仔细了解基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观看甘肃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操作演示。他指出,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引领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扎实做好思想发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常态化推进,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在安宁区银滩路派出所,尹弘调研了基层党建工作,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便民服务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调动政法干警的积极性。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上,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运用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断增强法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省领导胡焯、石谋军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