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21-04-27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尹弘在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4月26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4月26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26日上午在兰州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快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大会并讲话,省领导欧阳坚、孙伟、马廷礼、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等出席。

  10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同志和逝世同胞默哀。

  省委副书记孙伟宣读《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表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尹弘、任振鹤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作了发言。

  尹弘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驻甘部队和武警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尹弘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指挥,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抗疫大战,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雄壮举。回顾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伟大抗疫斗争中所展现的卓越政治智慧、非凡领导能力、深厚人民情怀、大国领袖风范,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尹弘强调,面对这场特殊战斗,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闻令而动、科学防治,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惜代价、全力救治,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全国抗疫大局贡献了甘肃力量;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以最快速度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陇原儿女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抗疫勇士们迎着风雨上、顶着危险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

  尹弘强调,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旺盛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必须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时代的英雄,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长期奋斗积累的物质基础和保障能力是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支撑,必须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基层基础是抗疫斗争胜利的坚实堤坝,必须始终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因情制宜、相机决策是应对重大风险的重要方法,必须始终做到实事求是、创造性开展工作。

  尹弘强调,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省上下要在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对表中锚定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指挥,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在践行根本宗旨中汇聚奋进力量,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中守好安全底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锤炼政治品格、弘扬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干事创业导向,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拼搏奋斗,凝聚起热爱甘肃、奉献甘肃、建设甘肃的强大力量。

  任振鹤强调,我省抗疫斗争能够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根本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无比坚强的领导力,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靠的是省委带领全省各族群众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奋斗。要从疫情大战中总结先进经验,从疫情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尹弘、任振鹤等领导会见了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各市(州)党委书记、市(州)长,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和部分中央在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甘肃省获得全国抗疫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部分医疗防疫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防疫工作者代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