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

21-04-30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2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发展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高等院校发挥特殊作用的殷切期望、对青年学生和大学教师的亲切关怀,为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在学科建设、师资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和质量。要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重点领域,优化高校学科结构,更好服务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开放大局,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加强同沿线省份和国家开展实质性、多领域合作。要依托地理区位、开放口岸、节会平台等优势,大力发展外贸产业,积极打造物流枢纽,做大做强通道经济,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前瞻性和紧迫感,优化办学格局,创新育人模式,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逐步打造“技能甘肃”。要注重办学特色,突出办学内涵,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实训基地,共享培训资源,提高学生就业技能和水平。要深化同东部协作省份的交流合作,联动发展职业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对职业教育给予更多支持,为职业教育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研究了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各方面。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为民办实事彰显依法治省成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法治建设绩效考核评价结果运用,推动平安甘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