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革命文物、扫黑除恶和经济发展等工作

21-04-23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革命文物、扫黑除恶和经济发展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2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革命文物工作以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经济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保护第一,加强史料征集,保存好革命文物的真实历史风貌。要提高展览展示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警示和激励作用。要把保护、研究、利用革命文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资源支持,推动革命文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最大限度减少犯罪案件发生。要健全打击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分析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完善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打财断血”力度,防止黑恶势力坐大成势。要深化源头治理,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要扎实推进“打伞破网”,深挖彻查问题线索,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二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我省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态势。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要把短期措施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找准方向和优势,在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存量、培育经济增量等方面加大研究谋划力度,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