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永昌县融媒体中心:融出新天地 谱写新华章

21-05-0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永昌县融媒体中心:融出新天地 谱写新华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兴鑫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全省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重点建设县之一,全力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在媒体融合的时代浪潮中茁壮成长。

  2019年2月21日,永昌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新建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全景演播室、录音棚、播音室、数据机房、播控机房、广播直播室、新闻发布厅等功能室,以“媒体+”理念和移动优先原则,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完成对全县电视、广播、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应急广播、户外大屏幕等多个传播平台的统一管理,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符合县域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两年来,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坚持以融合姿态,做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立体式发布,并将“爱永昌”App作为旗舰阵地,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平台,开通永昌头条、故事汇、看电视、现场直播、微视频、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专栏。

  中心通过不断拓展完善新型主流媒体矩阵,向上链接新华社、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甘肃云”“视听甘肃”等融媒体发布平台,向下与乡镇、部门新媒体平台相融合,发现抓取富有价值的新闻信息,每日差异化推送各类信息。

  融媒时代,内容为王。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将笔和镜头对准基层群众,贴近生活,重点在准、新、微、快上下功夫,策划生产动漫、H5、短视频、直播、VR等多种形式的“掌上作品”“指尖新闻”,让直播化、移动化和产品化成为融媒体报道新常态。

  截至2021年4月,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稿件播发累计9万条以上,其中抖音短视频单条最高点击2000万+,3000余条优秀原创作品被中央、省、市各类媒体平台刊发,省级以上媒体约稿量明显增多,宣传影响力逐步增强。先后荣获第七届全省广播电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扶持项目优秀组织单位、金昌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先进集体、2019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站在新的起点上,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把镜头对准基层群众,通过多应用互动、多平台助力,唱响永昌声音,为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 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 任振鹤在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决战“二季度” 跑出“加速度”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开门红”到“全年旺” 任振鹤在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决战“二季度” 跑出“加速度”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开门红”到“全年旺”
  • 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好戏连台  今晚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好戏连台 今晚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 清傅公路第一条隧道——南茶山隧道贯通 清傅公路第一条隧道——南茶山隧道贯通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2   铁肩担道 妙手筑基
3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中学生入团仪式
4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
5   平凉举行劳模事迹宣讲报告会
6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7   欧阳坚在南梁精神研讨会协调推进会上强
8   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代表
9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10   王嘉毅在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第一次党
11   王嘉毅在兰州城市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上强
12   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政法队
13   任振鹤在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
14   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15   海报|致敬!了不起的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