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21-05-01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五一”假期来临,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减灾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温馨提示,防疫不放松,安全记心中。

  出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备足口罩、消毒湿巾、纸巾等,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和管理,自觉接受体温监测、登记、防疫安全教育,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不聚集聊天,保持安全距离。

  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日期间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醒督促员工关好办公室门窗,关闭不需要使用的电源插座。对各类停用危险源进行封存,妥善保管。

  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维护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员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乘车出行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乘车。

  景区要加强索道、玻璃栈道、专用车船、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强化安全警示和现场管控措施,严防拥挤、踩踏、跌落、溺水等事件发生。游客请听从导游或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切勿进入禁区内,谨慎经过危险地段,审慎参加高危娱乐项目,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对未成年人员出行游玩的安全教育管理。

  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私家车不违规占用消防车道。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在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小区、单位等物业公司要开展每日防火巡查,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要处于关闭状态,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

  矿山、危化、建筑施工、金属冶炼等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管控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盲板抽堵、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假日期间要提级管理;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报送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相关信息。

  假日期间,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气候干燥,要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严禁野外用火,不要在林区吸烟、烧烤、点燃篝火、燃放鞭炮等,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