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21-04-29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赵生明正在进行实践教学指导

  近日,金塔县汽修中专举行2021年省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选手“走红地毯授工匠牌”仪式。仪式上,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陇原工匠、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战斗英雄等嘉宾,为2021年全省技能大赛中,获得教师组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优胜者,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学生戴大红花,走红地毯,过“工匠之门”,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新命名成立的学校“工匠创新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授牌。

  “今天,我获得这份荣誉对自己是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日常学习中,我将更加认真刻苦,争取在明年毕业的时候给自己的职中生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金塔汽修中专学生 刘振华说。

  据了解,在4月中旬举办的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金塔汽修中专共选派62名学生参加19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学生组一等奖17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9个,获奖率93.5%,4个赛项10名选手获得冠军;教师组13人参赛,取得一等奖6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人,获奖率100%。

  “在本次技能大赛中,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发扬精益求精和拼搏奋斗的工匠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培育打造技能过硬的社会工匠为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优质的技能型人才,”县教育局副局长蒲玉霞说。

  在金塔县汽修中专,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他们追求极致,一丝不苟;他们耐心专注,不断坚持。他们以匠心守初心,以初心致创新,使该校农机维修专业的名气越来越大。

  赵生明是金塔县汽修中专一名普通教师,多年来,他始终抱着“让每一个学生有希望、帮助每一个学生成功”的信念,本着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谨治学,力求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篇学生作业、做好每一次课后辅导、组织好每一次考试、做好每一次试卷分析。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学校成立了“赵生明名师工作室”,后期又提升组建了“赵生明工匠创新工作室”,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团队里每个成员都具备了独立承担省市级技能大赛辅导工作的能力,并且在全省成绩优秀,在国赛中也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2019年,赵生明被授予“酒泉工匠”称号。“专心专注,持之以恒,精益求精,这是匠人必备的品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寻求突破,获得更高层次的发展,”这是赵生明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

  近年来,在“赵生明市级工匠创新工作室”等10个市、县级名师工作室和王玉云等4个校级工匠创新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下,金塔汽修中专共培育学科带头人21名、骨干教师23名、“双师型”教师76人,在全国、省市级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128人次。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静宁:学史力行践初心 沟道治理解民忧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静宁:学史力行践初心 沟道治理解民忧
  •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2   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3   瓜州腰站子镇:农业保险助力农民增收
4   康县白杨镇:”一丝不苟”学党史 “全
5   临泽蓼泉镇:订单农业把稳群众致富“方
6   成县店村镇:大棚草莓种植托起群众致富
7   会宁: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8   高台:实施“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9   庄浪:科技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农民增产增
10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裴菊馨
11   兰州城市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王嘉毅
12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   200元玩一年!兰州市文旅年卡首发上线
14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主体结构通过
15   “五一”假期兰州打造黄河之滨最美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