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市州党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兰启动

21-04-2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弘扬陇原红色精神 唱响陇原发展故事

  甘肃省市州党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兰启动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弘扬陇原红色精神,唱响陇原发展故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甘肃省市州党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今日在兰州百安概念影城启动。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地州市14家党报联合发起。在接下来的5个月,14家党报将遍访陇原红色遗址遗迹,走进历史深处,深度挖掘分散在全省各地的一百余处革命遗址遗迹的历史光辉和精神价值,以广泛深入的主题宣传和浑厚激荡的红色旋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展现百年风华,讲好甘肃百年红色故事。眼下,党史学习教育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在甘肃,这里既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各民族文化交流融汇之地,更是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会师之地、中国西部最早红色革命政权的诞生地、红军西路军悲壮历史的见证地。无数革命先辈曾在甘肃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的最终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红色历史,贯穿了整个中国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同时也给甘肃留下了众多宝贵的革命遗址和精神遗产,也有着很多动人的红色党史故事。所以,在百年交汇的特殊时刻,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举行的大型区域联合性主题活动,也是为了在甘肃这片红色沃土上缅怀先辈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磅礴力量,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同时也进一步扩大陇原市州党媒的影响力,聚力开创陇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活动启动后,全省14家党报媒体将历时5个月走访全省百余处革命遗址遗迹,进行深度采访。届时,这些主流媒体将采用融媒体、多维度的报道形式,合力唱响时代伟力和红色精神主旋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反映陇原各地百年来的历史性巨变,激励全省各族群众坚定信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设和谐美丽新家园,以广泛深入的主题宣传和浑厚激荡的红色旋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同日,全省 “新时期党报如何转型发展”主题座谈会也将在兰州举行,来自全省的14家党报将齐聚一堂,探讨在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随着国家区域性开放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向西开放总体布局的深入推进,地方党媒如何在报业转型中实现创新与发展,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联合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围绕持续提高党报的引导力、向心力、创新力等方面,壮大和提升全省报业实力、活力和竞争力搭建平台,努力实现联动、创新、融合、转型、多元、科学发展的媒体宣传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