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温中共百年党史 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甘肃省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中共党史专题宣讲

21-04-28 2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春日的陇原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勃发着生机与活力。

  4月27日下午,兰州宁卧庄宾馆大礼堂气氛热烈,会场内涌动着学习的热情,甘肃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共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倪国良作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倪国良作宣讲报告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倪国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成就》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学识广度、情感热度。”

  “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听后深受教育、倍受启发。”

  “报告内容丰富详实、鲜活生动,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生动鲜活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感人至深的故事……在热烈的氛围中,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走过风云激荡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透彻的领悟。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省知联会副会长、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学位办主任霍海峰说,我们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可以从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用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和激励自己,不断陶冶道德情操,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得更好。

  民进甘肃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苑表示,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选择,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定要践行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马叙伦先生‘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继承发扬民进人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从中共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苑说。

  甘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以此次动员部署会为起点,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进步,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
2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
3   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数读2021年甘肃
4   白银:建成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服务保障
5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
6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
7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8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安正明同志职务任
9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董新锋等同志任职
10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祝贺同志免职的通
11   甘肃甘南州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
12   甘肃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3   兰州一小学学生头戴“虎头帽” 喜迎新
14   【文物中的历史】关陇道上的河峪摩崖石
15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