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4-27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为教育引导全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坚持以“学百年党史、筑忠诚警魂”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突出“五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靠实一个责任:“一把手”主体责任

  分局党委按照市公安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了学习计划,并召开全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明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局属各部门单位“一把手”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高站位谋划,分层级推进,有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步骤、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位。

  明确一个目标:筑牢忠诚警魂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通过全面动员、层层落实,广大党员民警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担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落实一项制度:学习教育制度

  分局党委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实战大练兵、“三会一课”等活动统筹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必学内容,通过党委班子成员的集中学习、研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全局深入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通过多种形式充分激发党员民警学习的热情和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效落实。

  凸显一个特色: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分局紧密依托麦积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追忆党的历史、回顾发展历程,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革命英勇献身、为建设殚精竭虑、为发展呕心沥血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教育引导全警传承发展好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历史文化和伟大精神,从中汲取理论养分、赓续红色基因,丰富实践智慧、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一个抓手:我为群众办实事

  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持续检验党员民警学习成效。全局各单位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入手,结合各辖区实际,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等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