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天水市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主要业务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21-04-27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见习记者 候嘉琪)4月26日,甘肃省“扫黑除恶甘肃答卷 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来到天水,深入了解了天水在扫黑除恶方面取得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三年来,天水市共打掉涉黑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0个、村霸15个,主要业务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与专项斗争开展前的2017年相比,全市刑事发案下降21.3%,命案下降50%、八类刑事主要案件下降14.0%、“两抢一盗”案件下降49.2%、治安案件下降39.3%;群众安全感上升到95.31%,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上升了13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靠前。  

  据悉,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天水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核查、大深挖、大督导“五大行动”,持续推进涉黑涉恶线索“四个清零”行动和扫黑除恶“八个一”专项行动,对标对表、高位推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不断掀起强大攻势。

  在省扫黑办转发的《全国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感受有关调查数据的通知》公布的8项指标中,天水市“社会秩序好转”和“保护伞打掉了”2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地痞村霸欺压群众现象减少”“社会风气好转”“社会治安好转”“群众对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感到宣传恰当”“群众对专项斗争感到满意”等5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过三年多的打击整治,天水市刑事案件、八类严重暴力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明显下降,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打击犯罪质效明显上升,基层政治生态、政风行风社风、营商发展环境、干事创业活力明显好转,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值得关注的是,天水市“六清”行动得到了阶段性成效。在“案件清结”方面,共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6件涉案215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8件涉案91人,涉恶势力犯罪团伙29件涉案275人。在“伞网清除”方面,确定10件重点问题线索,进行市级直查直办或重点督办,部署黑恶案件“腐伞渎”问题“过筛”行动。在“黑财清底”方面,共查封、冻结、扣押违法资金、资产价值共计5012.55万元,一审一案判决财产刑298.1万元,二审一案判决财产刑224.1万元。在“逃犯清零”方面,共缉拿归案涉黑涉恶目标逃犯24名,到案率100%,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存量已清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2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
3   兰州东郊学校:开放日喜迎“小花朵”
4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
5   金城兰州:“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6   红古区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7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第二届甘肃品
8   2021年兰州市初中升高中比例54.4%
9   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推进品牌
10   一个西部县中开启教研实践探索
11   兰州:疫苗接种进行时 寻觅接种背后的
12   共同努力 筑牢免疫屏障 兰州加快新冠疫
13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
14   【视频】夏雪浴肃南
15   关注全国助残日|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