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真情扶贫为乡亲——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汪圣军

21-05-07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踏上临夏这片热土整整一年半了,自踏上之日起,我就深深地被临夏火热的脱贫战场感动着、震撼着。作为一名挂职干部,能有幸参与并见证这场伟大的战役,实乃人生一大幸事。”人社部挂职临夏州人社局副局长汪圣军说。

  2019 年 9 月扶贫挂职以来,汪圣军深刻感受到,临夏州扶贫任务之重,扶贫力度之大,扶贫工作之辛苦,扶贫成效之显著,超乎想象。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0年,州人社局5个支部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圆满完成了全州人社高质量发展的 15 项评价指标和 15 项重点工作,夺取了人社扶贫决定性胜利。

  真情扶贫为乡亲。汪圣军带领全州社保战线同志,积极探索“谋定后定、行政调动、数据互动、线上推动、宣传发动”的“五动”做法,走村入户,放弃节假日,用汗水和拼搏,实现全覆盖。2019、2020年,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人口全覆盖指标核查验收全部通过,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5类困难群体应代缴50.8615 万人,按时间节点全部完成代缴,共代缴保费5086.15万元,代缴录入率100%;享受待遇老人25.43万人,发放率100%。2020年12月10日,在全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总结及经验交流会上,汪圣军代表临夏州作了《脱贫攻坚战,社保勇担当》典型经验发言,得到人社部领导和与会同志好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1月25日,甘肃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日,着力推动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全力支持全州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受疫情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形势严峻,稳就业促增收面临很大压力,“如果不能保证全州劳动力充分就业,将难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此形势下,从2月初开始,汪圣军指导社保中心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及时行动,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社保支持政策,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线作战。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目的是稳企业,进而稳岗位、稳就业。”针对部分县市重视程度不够,部分企业新政策知晓率不高、通过“钉钉”服务平台提交信息不熟悉的现状,汪圣军和社保中心的同志一起加强政策研判,通过建立微信群、小分队督导、邀请省信息办工程师加强技术辅导等方式,持续抓好政策落实。截至2020年底,全州符合减免政策的1300多家企业全部完成企业划型并减免资金12816.91万元。期间,汪圣军还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复工复产及稳岗保就业情况,并按照政策规定和程序,为困难企业申请稳岗返还资金,有力稳定了就业岗位。

  汪圣军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汪圣军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想说,荣誉属于全体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勇士们。今后我将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汪圣军说。

  通讯员 马茹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2   五一假期的兰州,赞!
3   兰州共接待游客516.67万人次 实现旅游
4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6   兰州市人社局建立“五项模式”助力高校
7   庆祝建党百年 千架无人机展演亮相黄河
8   无人机秀点亮黄河之滨
9   “五一”假期 黄河之滨也很美
10   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园
11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
12   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启幕
13   本月21日兰州将召开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14   兰州市动物园承载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
15   一季度定西经济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