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实现净利润5.47亿元 派发现金红利19.03亿元 方大炭素A股市场表现亮眼

21-04-26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实现净利润5.47亿元 派发现金红利19.03亿元 方大炭素A股市场表现亮眼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获悉,近日方大炭素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5.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亿元。

  据悉,该公司同时还公布了2020年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5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19.03亿元。这意味着方大炭素作为甘肃企业,再次给股民带来收益,成为A股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方大炭素是辽宁方大集团旗下在甘肃的一家上市公司,是世界炭素行业中产能规模最大的炭素企业,目前市值350多亿元,是甘肃30多家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的一家企业。此前,辽宁方大集团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方大特钢在公司公布的2020年年报中,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 11 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 23.7 亿元(含税),分红比例远远超出市场预期,给股民带来巨大福利。方大炭素这一次又大比例分红,彰显了方大系企业强大的实力和对后期发展强大的自信。

  据业界人士分析指出,过去一年,对于方大炭素来讲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方大炭素凭借炭素航母强大的实力,采取各种有效有力的经营管理措施,在逆境和困局中砥砺前行,企业一路向前,依然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方大炭素成为整个炭素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赢利企业,以领头雁的姿态继续领跑国内炭素行业,来自该企业的一组数据显示,2020年,该公司生产石墨炭素制品18.7万吨,生产铁精粉49万吨;营业总收入实现353,917.2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745.83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洪万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青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2   张掖市甘州区物业行业协会举办物业管理
3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4   母亲 母亲
5   兰州公安公布DNA血样采集点 帮助离散家
6   定西推出十项交通管理便民利民新举措
7   兰州市司法局推出公共法律服务12项便民
8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
9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
10   “文”“艺”青年走进乡村振兴的“试验
11   新冠疫苗生产用牛血清70%来自西北
12   甘肃庆阳政务热线以“最多打一次”助推
13   增强向心力 画好同心圆——白银市铸牢
14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
15   甘肃金昌: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