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金昌: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

21-05-08 18:3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魏湘

  “当时我用550元买了一个小的模型,因为我是机件厂退休的职工,对机件制造比较了解,回来之后我们几个党员就把这个小模型绘制成图,把它扩大了十倍。”谈到制作红船初衷时,张有学老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把红船精神带到甘肃金昌。近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甘肃省金昌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金昌市金川区镍都开拓者纪念馆里,区委党校讲解员马燕琴讲述着“红船精神”。

  “金昌是一片红色热土,坚守信仰、舍身报国的红色基因和艰苦奋斗、和谐进取的精神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革命战争年代,红西路军与敌人鏖战永昌,建立了河西走廊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谱写了可歌可泣的革命篇章。60年前,一大批建设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奔赴龙首山下,顶风沙、战戈壁,投身祖国镍都建设,使中国甩掉了贫镍国的帽子。”金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金昌市金川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实际情况,创新载体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金昌市永昌县各级各部门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利用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八坝阻击战遗址、大沽政治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瞻仰先烈、聆听党史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70余场次,参加的中小学生、官兵干警、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达5000余人次。

  学习党史重实践,清洁家园见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昌市永昌县各乡镇及村社紧紧围绕“路净、院净、观瞻敞亮”的工作要求,整合各类帮扶资源,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着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

  “我们处在基层一线,就是要给群众实实在在干些实事、办些好事,我们开展村庄清洁和村庄建设两项行动,不光要停留在表面的卫生清洁,更要改变过去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群众对脏乱差的环境习以为常的状况,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达到思想上的革新,真正做到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永昌县焦家庄镇党委书记姚立民说。

  据了解,焦家庄镇紧紧围绕“主要领导包片、副科级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党员包户”的四级网格责任体系和“定人、定岗、定时、定区域、定标准”的“五定”管理责任制,靶向发力,整合资源,逐社督导,强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金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宋喜群、王冰雅 通讯员薛冬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
2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
3   戴超在甘肃扶正药业公司调研
4   刘立军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
5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
6   兰洽会期间多家粤陇企业携手共促两地经
7   第27届兰洽会闭幕 成功签约近700个项目
8   甘肃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
9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从第27
10   【快讯】任振鹤黄强在碌曲县一同调研黄
11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12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3   兰洽会“成绩单”来了 签约额近4000亿
14   甘肃六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强力推动公民
15   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