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石化党史学习教育集聚高质量发展“红色力量”

21-04-20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为美好生活加油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通讯员 刘延治)4月15日至16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涉取砥砺奋进力量,为公司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企业注入”红色动力” 》的专题党课,邀请中央党校经济教研部教授王君超、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孙培军以及甘肃省委党校教研部朱彩萍,分别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等内容进行授课。公司领导班子及管理层成员、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科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1500余人,通过视频联线参加了培训。

  兰州石化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始终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既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又从公司实际出发,精心制定方案,建立运行机制,细化分解了6类27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深入进行。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党委书记带头讲授党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委会跟进学习等方式加强学习交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借助“学习强国”“铁人先锋”“中油阅读”和公司专题网页、新媒体矩阵等各类学习平台,发挥党建阵地、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专家工作室等载体优势,广泛开展自己学、集中学、研讨学、现场学、宣讲学、观影学等多样化理论学习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一体推进。领导班子成员深度聚焦“高严细实、快速行动”,结合分管业务对如何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工作带头宣讲。各二级单位按照“四个讲好、五个讲清”要求,采取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分工讲,机关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讲,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科技标兵、技能专家贴近员工思想实际、结合提质增效攻坚任务讲,基层班组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论坛鼓励员工立足岗位讲的方式进行层层宣讲近1000场次。并以“观念怎么转、一流怎么创、高质量发展怎么干、快速行动怎么办”为话题,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全员大讨论30余次,引导干部员工以开放心态谈认识体会、谈目标责任、谈思路举措、谈精神状态、谈实际行动,进一步明晰了“转观念”的重点和路径、“勇担当”的实质和要求、“高质量”的内涵和外延、“创一流”的目标和方向,真正以思想的“破冰”催化执行的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苏干湖:春潮涌动万鸟翔集 绘出
2   酒泉:共建好风景 共享好光景
3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
4   2022年庆阳市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5   甘肃:各地多举措全力构建森林防火“安
6   甘肃省今年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6
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
8   甘肃省力争今年农田节水技术稳定在1000
9   甘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连续2日无新增
10   甘肃陇南:红腹锦鸡到村民家“做客”
11   甘肃兰州:水墨丹霞迎春到 五彩缤纷入
12   甘肃永靖 春天的中国 春至黄河三湾畔
13   男子被困污水井 消防跪地人工呼吸救援
14   森林灭火这么干!甘肃这两地用“真火”
15   荒山秃岭披绿装——庆阳“黄土塬”变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