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21-04-20 11:2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刘虹为患儿做康复训练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兰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康复部主治医师刘虹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生,对党她忠诚担当,对事业她兢兢业业。面对每一位残疾儿童,她充满爱怜与仁慈,总是竭尽全力去减轻孩子们的痛苦,以医者的仁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成为孩子们依靠的医生妈妈。

  刘虹在上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就积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2006年5月,她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中医院风湿科参加工作,2012年进入针灸科工作。

  2015年1月,对于刘虹来说是一个新的转折,她来到了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康复部工作,为了更加适应工作多样化的需要,更好的服务于孤弃儿童,她先后在兰大二院进修学习了儿科、脑电图,并考取了孤残儿童护理员考评员证。通过每一次的考评工作和考核,都让她对现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刘虹说,面对孩子,除了关注他们身体的疾病之外,更需要关注孩子的内心成长,在这里她除了是医生外,还是许多孩子的妈妈,也是孩子们面对世界、认识世界的窗口,孩子对她看法关乎着孩子对世界的认知。

疫情期间刘虹全身心为患儿服务

  刘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践行的。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刘虹在手机上看到了由于疫情严重,单位紧急召集志愿者返院上班的通知,便第一时间报名,写下请战书,在和爱人简单的商量后,便把9岁的儿子托付给公公,赶到单位投入抗疫工作。

  虽然疫情严重,但是院中一些患有严重慢性疾病孩子的治疗不能停,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医务室基本所有的治疗都在孩子的房间中完成,这些孩子有些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有些患有先天性巨结肠,为了缩小孩子活动范围,减少感染发病环节,孩子吸氧、扩肛就全部在生活区域内完成。

  只要孩子有需要,或者不舒服,刘虹就直接去生活区域看孩子,在生活区给孩子做治疗。

刘虹在生活区为孩子们治疗

  疫情中防大于治,每天在院里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消毒,紫外线消毒,物体表面消毒,公共区域环境消毒,孩子生活区域消毒,上班的两名护士人手不够,刘虹和另外一名值班医生就主动加入到消毒工作中。每天,刘虹和同事们抱着十余个简易的紫外线消毒灯逐个房间进行消毒,消毒经常在午后进行,等到所有房间消完毒往往就到晚上了,即便再累再忙,她也没有抱怨。

  刘虹深知自己是一名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她以一名党员的信仰支撑她的医生生涯,只有不断地学习、工作,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才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经历疫情考验,刘虹初心如磐,为了每一个孩子,为了孩子的每一个明天,她坚守初心使命,坚信自己在接下来的医者生涯中更多了一个妈妈的角色,这是光荣,也是责任,她愿意用信念坚守,带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未来。

刘虹在疫情期间承担疫情防控职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 92载孜孜以求 打造“慈心好药” 佛慈制药:“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92载孜孜以求 打造“慈心好药” 佛慈制药:“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积案 辗转皖鄂多地抓获嫌犯 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积案 辗转皖鄂多地抓获嫌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2   兰州税务开展网上纳税辅导 助力“走出
3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走进定西
4   兰州市税务局优化服务为“一带一路”企
5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
6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
7   山海情深 同心圆梦 ——青岛陇南扶贫协
8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
9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
10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
11   防患于未“燃”!敦煌莫高窟消防工程通
12   张掖选派首批文博人才“外出充电”
1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
14   【我的扶贫故事】静宁原安镇齐埂村马公
15   我的扶贫日记|闵才桢的脱贫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