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税务局优化服务为“一带一路”企业纾难解困

21-04-21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马超波)为进一步做好兰州市境外税收服务和管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支持“走出去”纳税人行稳致远,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江带领业务辅导团队到兰州市“一带一路”重点企业——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会。

  会上,兰州市税务局向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赠送《“走出去”企业税收政策指引》《白俄罗斯、加纳、安哥拉国别税收政策指引》等有关税收宣传资料。何江说,中甘国际海外业务分布于多个国家,企业面临的税收环境较为复杂,东道国税收政策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导致不可控、突发性的涉税风险增加,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企业跨国经营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是税务部门的法定义务,是税务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也是建设服务型税务机关的内在要求。

  他表示,此前根据实际组建国际税收专家团队,为中甘国际量身定制了《兰州市税务局服务“中甘国际”跨国经营纳税辅导方案》等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国际化、精细化、专业化的一对一项目管家服务,建立常态化税收服务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了解,今年税务总局开展了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兰州市税务局制定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中包括“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等在内的共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这些措施着重突出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税收柔性执法,全都是目前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也最需要的。

  甘肃建投副总经理、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军介绍了中甘国际的跨国经营相关情况。中甘国际财务总监张之深表示,疫情期间税务局为企业开通了线上服务渠道以及上门服务。由于各国家和地区之间语言和税收政策的差异化,中甘国际在开展海外业务时面临着极大的困难。此次税务服务的优化为中甘国际海外业务的开展带来了便利。

  目前,兰州市税务局与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建立了常态化税收服务机制,组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国际税收专家团队,专注“走出去、请进来”企业税收政策的研究与纳税辅导,做好企业跨国经营纳税辅导工作,并通过微信答疑解惑、专题培训、开通国际税收纳服热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辅导方式,开展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化、常态化纳税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摹敦煌壁画《宋国夫人出行图》展出 弥补原有壁画被熏毁的遗憾 临摹敦煌壁画《宋国夫人出行图》展出 弥补原有壁画被熏毁的遗憾
  •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水旱灾害监测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召
2   陇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3   陇南武都:做好“结合文章” 推动党史
4   陇南市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
5   陇南两当:“乡村大喇叭”成为党史学习
6   临摹敦煌壁画《宋国夫人出行图》展出
7   敦煌旅游升级:接待人员读书塑形 品牌
8   甘肃一季度企业贷款利率4.89% 创有统计
9   兰州知识产权意识入“童心” 多径探索
10   甘肃重拳整治拒收现金36起 消除老年人
11   甘肃嘉峪关打破封闭旅游自循环 深挖长
12   陇南市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13   甘肃鼓励民众举报食品安全违法 最高奖
14   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
15   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活动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