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21-04-0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范玲芳和学生交流

  引领先锋

  “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当一名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给孩子们分享知识、讲天南海北的故事,陪着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成长,那种感觉特别好。”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范玲芳追忆起自己的教师情缘时说道。从1997年站上讲台算起,她已从教24年。

  3月18日的早晨,记者在王家堡小学校园里见到了范玲芳。温婉秀丽、热情开朗,细腻中带着西北女子特有的大气与豪爽,这是她给记者的印象。“作为老师、作为党员,我觉得我的职责就是引导孩子们向上、向善、向美。”谈起自己的职业,范玲芳如是说。

  教育就是要因材施教

  范玲芳坚信,教育就是要因材施教、呵护特长,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1994年,范玲芳毕业于兰州幼儿师范,本应分到幼儿园,却因成绩优异被保送到兰州师专中文系。从兰州师专毕业后,范玲芳便在七里河小学担任语文教师,2006年,她被提拔为华林路第二小学副校长。

  那时的华林路第二小学还是一所位于城乡接合部的学校,学生家长多为外来人口,家庭教育跟不上,孩子们受到的教育远不及城区的孩子们。面对学校现状,范玲芳暗下决心:“作为教师,一定要为孩子们的未来打好基础。”

  “对后进生和一些较为特殊的孩子,我们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度。”范玲芳说。对于全校后进生和特殊孩子,范玲芳了如指掌,这种“托底培优”的教学策略,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在她的努力下,很多学生更自信了,家校共育渐渐有了起色。短短3年,华林路第二小学就在硬件设施和教学水平上有了很大提升。

  牢记党员身份,做好先锋模范

  2012年通过考试选拔、竞聘上岗,范玲芳成为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校长。

  在这里,她和她的团队再次成功打造了一所硬件设施完善、校园环境幽雅、教职员工团结向上、文化特色鲜明的学校。同时,范玲芳和团队还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和老师的特长,开设了礼仪文化、手工刺绣、废旧利用、影视评说、新闻采访等60余门社团活动课程,全面满足学生发展需求。

  “自1995年12月至今,我入党已26个年头。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外,我也严格要求学校党员教师。我始终认为,党员教师就应该比普通教师多作贡献。”范玲芳说,作为党总支副书记,除了要求党员教师上好“三会一课”、搞好专题教育活动,也会通过组织一些帮扶活动帮助党员“亮身份”,让党员教师作出比普通教师更多的奉献。

  付出就有收获。从业以来,范玲芳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甘肃省骨干教师、甘肃省金钥匙导师等荣誉称号。七里河区教育局还依托王家堡小学及范玲芳思想品德名师工作室资源,设立了七里河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研训基地。2019年5月15日,基地正式挂牌。范玲芳说,这又是一个新起点。

  范玲芳

  小档案

  范玲芳,1997年至2006年,任教七里河小学;2006年至2012年,任七里河区华林路第二小学副校长;2012年至今任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校长。其间,2015年,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范玲芳思想品德名师工作室正式挂牌。2020年,范玲芳入选“2020年兰州市金城名校长”。(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2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3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4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5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6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7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8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9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0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13   临泽板桥镇:乡村就业工厂成致富“梦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草莓产业带
15   灵台什字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特色小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