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推进会

21-04-02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李红军)今天上午,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推进会,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立省级第八驻点指导组的相关事宜,总结全省监狱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展情况,交流典型经验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司法厅党委牢牢扛起全省监狱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省属各监狱、戒毒所党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厅党委决策部署,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部署推动,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对教育整顿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省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投入教育整顿。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委的方案,围绕必学内容、必设科目、必经流程、必达效果等目标进行深入对比查摆。要结合省属监狱、戒毒所实际,积极推动内容创新、载体创新和方式创新,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有效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依法依纪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建立重大案件线索挂牌督办制度,着力整治长期累积的顽瘴痼疾。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夯实忠诚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把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队伍素质常态化提升结合起来,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要把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法治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省级第八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厅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厅机关各局处室、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属各监狱、戒毒所除封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公安机关举行“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清明纪念仪式 甘肃:省市公安机关举行“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清明纪念仪式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
2   “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将启
3   甘肃警方推26项便民举措:“传统+智能
4   甘肃生态环境行为调查:近六成受访者监
5   甘肃:省市公安机关举行“弘扬英烈精神
6   甘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便民措
7   兰州市退役军官林之旅合唱团第四届“春
8   李荣灿带队拜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
9   【专题】甘肃开展“清风行动” 严厉打
10   兰州铁路局系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日
11   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在敦煌举行
12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
13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扫过清明,
14   《丝路花雨》2021年4月1日迎来演出季开
15   酒泉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兰州新区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