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设施农业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器”

21-03-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巩凡

  近年来,西和县“三农”领域工作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特色优势,推动产业由“小而散”向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西和县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战略支撑,持续推进农业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农业产业发展势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三农”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20年,西和县县农业生产总产值达22.54亿元,同比增长13.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29.9元,年均递增8.67%。有力地发挥了农业产业“助推”作用。

  西和县按照“产业集群、龙头集中、技术集成、要素集聚、保障集合”的总体要求,加快构建“一乡一业”“连乡成片”“跨乡成带”“集群成链”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产业质量提升、规模扩大、效益倍增。大力培育和引进农业龙头企业31家,发展专业合作社1512家,农业保险实现全覆盖,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基本构建形成“中药材、经济林果蔬、畜牧养殖”三大主导产业,农业产业实现由“杂而小”向“专而大”历史性转变,夯实了群众稳定增收的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设“十大”产业园区、创建“十佳”合作社为重点,扶持一批农产品加工营销企业,推动特色种养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建设,逐步培育形成生产、加工、营销一体化全产业链,实施好特色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促进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苹果的金融“逆袭”路
2   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3   瓜州:打造现代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
4   陇西:不负春光添新绿 当好生态“护林
5   瓜州:牛产业牛年“牛气”十足
6   徽县:羊肚菌长势旺 菌农丰收采摘忙
7   高台:工业企业铆足“牛劲” 忙生产
8   平凉崆峒:打好作风建设“三张牌”
9   临泽:践行“光盘行动”培育“舌尖文明
10   庄浪:解决农村摞荒地 农机深松最牛气
11   靖远刘川:巩固壮大蔬菜产业 加快乡村
12   文县碧口镇: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3   高台:手扶式沙障机给沙漠穿绿衣
14   文县舍书乡:无刺花椒铺就产业兴旺路
15   平凉崆峒:“抠门”书记的“脱贫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