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多会合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21-03-30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多会合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张旭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乔丽霞)3月29日下午,2021年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举行,安排部署了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市食安委主任张旭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食安委副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贾汝昌、唐生,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食安委副主任高云翔,市政府秘书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张明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目标责任考核情况,2021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自然灾害情况以及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平川区、市住建局、白银公司和会宁县、市纪委监委、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旭晨指出,自2020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今后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和挑战,大家务必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忽视任何一个风险隐患,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旭晨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之年。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张旭晨强调,要坚持预防为先,坚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及早筹备谋划,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抓好源头治理,严把食品安全第一关口,注重质量效益,持续做大做强食品产业,支持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引导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张旭晨强调,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关乎生命,责任重大。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压紧压实责任,切实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