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陇南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两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21-03-25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两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记者 王芳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23日,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深入学习习仲勋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进行专题交流研讨,传承革命先辈优秀品

  质,不断激发奉献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党的利益在第一位”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内,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进一步深情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革命事业,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尘封的历史,在讲解员口中娓娓道来,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讲奉献、拼命干,改革大潮中涉险滩、闯新路……

  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是习仲勋一生的优良作风。他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奉献一切,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建立了不朽功勋。1943年1月,毛泽东同志就曾亲笔为习仲勋同志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

  大革命失败后,年轻的习仲勋积极投身学生运动。被捕入狱后,面对生死考验,他毫不畏惧。出狱后,他受党组织委派,领导发动了震惊陕甘的“两当兵变”,走上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革命道路。

  主政广东后,为了广东的改革开放和建设发展,为了让人民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习仲勋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夜以继日地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实现四个现代化,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一切”的铮铮誓言。

  百年奋斗不息,赤子之心未改。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矢志奋斗、甘于奉献,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生动展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历来为仁人志士所尊崇,在时间长河中历久弥新。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常讲常新的话题。从“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从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到人民的好公仆孔繁森……回望党领导人民奋斗的漫漫征程,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奉献汗水、热血和生命。

  多年来,陇南广大干部群众从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身上,源源不断地汲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为了人民的幸福、事业的发展敬业奉献、不懈奋斗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用真情扎根基层,用脚步丈量民情,不怕辛苦、敢于奉献、忘我牺牲,全力以赴解决贫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毅然踏上逆行征途,“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战胜疫情带来温暖、信心和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了伟大贡献;在抗洪救灾一线,他

  们不顾个人安危,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转移,在危险地段值守,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倾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每一份牺牲和奉献都融入陇南儿女的精神血脉,化作努力奋斗的强大力量。

  践行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计得失的真诚付出和赤诚奉献。

  “无私奉献是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市委常委、成县委书记李祥说,“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将这种精神运用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

  坚守初心,不论何时何地;赤诚奉献,不分任何岗位。学史崇德,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的宣传思想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对党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努力为建设阳光成县、富美成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华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实施好就业、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锋说。

  “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育新说。

  “再一次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公仆情怀和无私奉献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场、锤炼了思想修养。”成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锐说。

  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大家被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动医院开到家门口 乡村群众健康体检更省心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动医院开到家门口 乡村群众健康体检更省心
  •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开展党
2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
3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兰州新区重大
4   【直播预告】陇剧盛宴明晚上演 “建党
5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
6   甘肃白银打造绿色循环产业为主体工业基
7   省政府考核临夏州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
8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
9   兰州西车辆段是火车“4S店”,检车员们
10   水权改革 甘肃民勤村民鼓了腰包 生态效
11   甘肃电力检修师徒:守电网"大动脉" 让
12   甘肃白银 建设循环产业 促进工业生产废
13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七着力”抓好今年
14   嘉峪关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
15   嘉峪关市政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
分享到